返回 防曬美白

好書推薦-窮人的幸褔

最近和我的瑜珈老師借了一本書

書名是:窮人的幸褔
作者:柳時和(韓國作家)

內容主要是在敍述他去印度旅行所碰到的事情

很多簡單的道理可以透過他與當地人的互動

讓人有深刻的感受,是一本很棒的書

很推薦大家閱讀!∼

  • 內容摘錄
    我在網路上找了一篇其中的內容
    與大家分享

    那瑪斯喀

    西印度的孟買可說是世界上最具有特色的城市之一。如果只是走馬看花,那與一般高樓林立的都會並沒有什麼兩樣,但如能多停留幾天,就能發現隱藏在背後教人著迷的魅力,這也是孟買為什麼能成為印度最具代表性城市的理由。 

    在印度最高檔的泰姬瑪哈飯店(Taj  Mahal  Hotel)後面的寇拉巴街(St.Colaba),有便宜的民宿餐廳,是自助旅行者最愛的區域,我投宿的雷士旅館(Lex  Guest  Hotel)就在那條街上。旅館對面有一家賣各種飲料的商店,每天早上經過都會碰到店老闆,老闆總會問我: 

    「那瑪斯喀!今天上哪裡去啊?」我停下來,告訴他這一天的行程是什麼。 

    「今天是第一天,當然要去參觀有名的印度門,之後到海邊散步,欣賞阿拉伯海風光,晚上則打算看一場電影。」 

    「主意不錯!果然是道地的旅行家。」 

    得到他的稱讚,我心情愉快地以輕快的腳步離去。 

    第二天,又碰到老闆。他又問: 

    「那瑪斯喀!今天上哪裡去啊?」 

    我停下來,拿出地圖說明: 

    「早上去耆那教寺院,下午打算去畫廊逛一逛。至於晚上,聽說在尼赫魯公園俯瞰孟買的夜景,相當不錯。怎麼樣,我的計劃還可以吧!」 

    聽完我的話以後,他非常滿意的點點頭說: 

    「太好了,果然有經驗,就是不一樣。」 

    得到他的讚美,我吹著口哨洋洋得意的往耆那教寺院出發。沒想到那天活動排太滿,到處跑的結果,晚上回到住處時,人累到幾乎要癱瘓。接著好幾天早上,老闆還是問我同樣的問題,我更加炫耀自己的行程。連以往在其他地區,根本不去的植物園或動物園都進去參觀,甚至等待落朝渡海去參訪哈芝阿利陵墓(Haji  Ali  Mosque)。凡是旅遊手冊標示的地方,可說一個也沒有漏掉。然而因為這樣,我也完全體力透支了。 

  • 接上頁

    了五天以後,我又在巷口碰到了老闆,他還是又問一樣的問題。 

    「那瑪斯喀!今天上哪裡去啊?」 

    我用手半遮掩著嘴角說:「這幾天跑太多地方,累的嘴都浮腫了。今天什麼地方也不去,打算就坐在印度門前參觀人群。」 

    老闆聽了說: 

    「這才是真正旅行道行高深的人,好,我也一塊去。」 

    在早晨陽光的伴隨下,我們步行到了印度門,然後一整天在印度門前的海邊步道觀看熙來攘往的人群。其中還包括剛從佛教聖地朝聖回來,腰繫著錢包看似疲倦的一團韓國觀光客。 

    午後天氣漸漸炎熱,我們在附近的攤販車買了一粒椰子開心的分著吃,然後晚上迎著從阿拉伯海吹送而來的微風,回到了住宿的旅館。 

    隔天我準備離開孟買,帶著行李,在路上碰到了老闆: 

    「那瑪斯喀!今天上哪裡去啊?」 

    「我也不知道,反正跟隨著心想什麼走吧,也不一定要看什麼。」 

    老闆緊握住我的雙手說: 

    「到任何地方,千萬不要讓自己盲目的東奔西跑,有時候光坐在一處,反而能看到更多的東西。祝你旅途愉快!再見!那瑪斯喀!」 

    那瑪斯喀(Namaskar)是印度人的問候語,意思是「向你內心的神致意!」 

    帶著老闆的祝福,我離開了有七座小島,曾經獻給英國國王查理斯二世當作結婚禮物的美麗城市-孟買。如印度友人所說,在旅行足跡所至的任何地方,都有足以為我師的人,在那裡等待著我。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