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小菜鳥》小曹被整 穿波霸內衣   93-03-25聯合報

●前言:到美國職棒打天下,曹錦輝算是風光的,但表面上他霸氣十足,背地裡卻激流暗伏,「大聯盟小菜鳥」要說說曹錦輝不為人知的辛酸。 

●有關曹錦輝闖盪大聯盟的種種,中間傳話的人太多,「美化」他在美國英勇表現成分居多,不變的是,現在他仍是個「小菜鳥」,今年若是待在大聯盟的時間不夠長到讓隊友改觀,他的菜鳥本色變不了。 

「唱國歌」事件就是一例。二○○一年首度參加大聯盟春訓,洛磯山新聞報看到這一幕,就寫下了「曹錦輝唱國歌」一文,此文經國內媒體轉載,還拿來和阿妹唱國歌相提並論,但實情卻完全是「馮京變馬涼」。 

曹錦輝說,小聯盟球員上大聯盟,被「整」是一定的,即使是進了春訓營見習式地同練,也有數不完被「整」的機會,那年首度和老大哥們春訓,三不五時還得耍寶,逗逗大家。 

他被叫到作伸展操圍成圈的中央,大家起鬨叫他唱個歌來聽聽,他左搔右扭,只想到國歌,唱完大家哈哈笑完也就沒事了。 

去年由二A跳級升上大聯盟,下了飛機搭巴士到球場,大家又起鬨,「小曹,來,說個笑話給大家聽聽。」曹錦輝把所有能用的英文全搬出來,也不管前言後語搭不搭,反正邊講邊笑就對了,隊友不滿意,要他再唱個歌,他還是唱國歌。 

大聯盟生涯,曹錦輝唱了三次國歌。他說:「我的大聯盟經驗還不夠,耍寶的日子還沒完。」「再多待一陣子,看會不會好一點。」別以會「釘」菜鳥的只有球員、教練,連體能訓練員也吃過曹錦輝豆腐;訓練員當著全隊的面拿著他的基本資料問:「咦,什麼東西?就這點資歷啊,有沒有搞錯,你確定是找你來大聯盟嗎?」當然是故意先給他下馬威,再讓他站出來用英文自我介紹。 

去年九月,洛磯隊這一波上大聯盟的菜鳥們還得在搭機移動時當空中小姐,六個菜鳥穿上波霸內衣、絲襪與小可愛內衣褲,一一為隊友斟酒上小菜,晚上到了酒吧,服務對象不止是同隊的人,老大哥一聲令下,他們還要為酒吧其餘酒客倒酒擦桌。 

他可以耍上幾寶,人緣不差,否則就會像另一個隊友,「下放」小聯盟前的最後一個大聯盟之夜,還帶著一鞋底的「屎」。 

曹錦輝說:「你永遠不知道,打開大聯盟更衣室裡的置物櫃會蹦出什麼東西。」「還好,我的置物櫃到現在都沒事。」他就看過幾個十幾年大聯盟資歷的隊友要整另一個菜鳥,故意去馬桶裡摳出很臭很臭的東西放進鞋裡,再藏進置物櫃;也有一說是直接用球鞋接起剛拉出的大便,再藏在那傢伙的櫃子,「反正就是很臭很臭」,曹錦輝連想起來都皺眉頭。 

更慘的是,被放臭大便的這菜鳥當天正好被指派重回小聯盟,屋漏偏逢連夜雨,「他真是好難過地離開」,曹錦輝說。


  • 真是想像不到

    這種不成文的規定隨處可見...

    只是發生在小曹的身上還是會覺得怪怪的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