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影劇明星

孫芸芸十三歲就愛上廿歲的廖鎮漢

無意間看到這則他們交往的故事
覺得很神奇
有錢人的生活真的跟我們不一樣,尤其是有一句~孫芸芸說:我連開戶都不會
真的很妙耶!

=========================================================================


在公開場合,微風廣場的老闆廖鎮漢、孫芸芸夫婦總是時髦光鮮,引人注目。但這對時尚夫妻談起他們的戀愛史,卻像瓊瑤筆下的愛情小說,十三歲的富家千金和年輕聰明的企業家第二代的純純之愛,有點超現實的感覺。


孫芸芸十三歲就愛上廿歲的廖鎮漢,但對於自小被保護得太周到的孫芸芸,廖鎮漢說,到她十七、八歲,「都不放心她一個人過馬路」。孫芸芸廿一歲時,兩人結婚,連生了兩個孩子,「生了孩子才學著當媽」,好強的孫芸芸也開始學著當女主人,現在她驕傲的打理一家生活,並和丈夫一同打造他們的時尚王國。


記者問:請談談你們認識的經過。


孫芸芸(以下簡稱孫):我們都在國外念書,有一回放假回台參加耶誕節party認識的。那時我才十三歲,覺得很喜歡他了。後來我們各自回美、澳念書(廖鎮漢當時在澳洲念大學),開始通起電話,就這樣談戀愛。

談戀愛 一開始 她先打電話給他


他大我七歲,看我像小妹妹。不過我念美國學校,想法比較早熟。當時,我爸爸叮嚀幾個「大哥哥」,要多照顧我們一點(廖鎮漢:我是被「設計」的吧!)。有些地方,人一多,我就抓住他的手,就這樣喜歡上他了(大笑)。其實那年我們也各自有對象,但就在第二年的耶誕節,我又見到他,就這樣喜歡他了。我們開始通電話,一開始都是我先打給他,因為我喜歡他啊。


廖鎮漢(以下簡稱廖):那時她打電話來,跟我表白,說「我喜歡你」。我嚇一跳說:「這樣很好,但有一個很大的問題,你年紀這麼小,我要是跟你交往,我的朋友會罵我『變態』(大笑)」。她居然說,那你可以不要講,我們私底下來玩就好了。我說,不可能,一定要公開的。


問:所以,距離不是問題?


孫:他念完書,先回來做事;我寒假春假暑假都回來,他也會到美國來找我。所以我們也算常見面。


廖:當時我也有交往的女友,她也知道,她還先知道我跟誰分手,打電話來給我。你看很有心機吧(大笑)。


問:現在還有戀愛的感覺嗎?


孫:一直都有,我會去營造一個氣氛,設計一些小刺激。很多人以為結了婚就要過很平淡的生活,但我們還是什麼紀念日節日都過。


廖:我因為工作關係,不太喜歡被安排,但我們會錯開節日,兩人去過紀念日。


孫:其實,我爸爸是管我們很嚴的。我是外婆帶大的,我和他剛開始交往的時候,看電影,司機都坐在後面,喝咖啡也是(大笑)。我都說:「你可不可以坐遠一點啦!」


廖:第一次約會,看完電影才發現。奇怪,他在後面幹嗎?喝咖啡也是,怎麼旁邊有個人?好在這狀況沒有持續太久。(哈哈大笑)


我給她很多surprise。以前她打電話給我,說很想我;我就告訴她,沒辦法見她。然後我就讓自己「不見」兩天,她找不到人會發飆,但其實我是搭飛機從澳洲到美國。時差加上飛行剛好兩天,然後在學校門口拿花等她下課。


結婚後 洗衣服 不知要放洗衣粉


孫:到現在我們還是會牽著手去逛夜市,很傳統,還是滿恩愛的。不會因為認識十幾年就無聊。


廖:在開始籌備微風的時候,我們去逛夜市,有人看我們吃魯肉飯,會說:「哇!你蓋大樓,還吃魯肉飯喔?」


廖:從她還小的時候,我就要教她怎樣當一個「人」。她從小被保護得太好了。例如,她嫁過來後第一次要煮飯,還問我:煮飯要放米嗎?(孫:我知道啦!只是不知道怎樣放)。還有,她知道衣服要放洗衣機裡,但是怎麼洗都不乾淨,我問她,妳有沒有放洗衣粉?結果沒放(笑)。



  • 有錢人的生活真難想像
    有錢人的生活真難想像

    她從小被保護,很多問題她都不了解,我花很多時間教她。例如我要教她,回來就回來,自己訂機票。(孫:我連開戶都不會)你知道,到十七、十八歲,我都不敢讓她自己過馬路,因為她會問:「怎麼過馬路?」(孫:以前都有司機送嘛。)


    爸爸很疼她,所以前半段會很幸福,但後半段會很辛苦,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對她。還好她那麼早就認識我(笑)。她十五歲,正式成為我女朋友以後,我一直教她一些應該要會的事。現在很好了,已經到了另一個階段,我很放心。



    談孫爸 賣房子救父? 她說哪有


    問:你跟父親孫道存很親,他總是在最重要的時候扮演最重要的角色嗎?


    孫:我跟爸爸真的很親很親,爸爸把我們當寶貝。出國回來,爸爸接;吃飯逛街,爸爸送到定點。在家裡,爸爸也會說,不要進廚房,有刀有火,很危險。


    我從十一二歲接觸名牌到現在,最早接觸的"Ferragamo",它早年出的麂皮鞋,因為柔軟,對腳好,我爸爸買了好多,給我和姊姊穿。他買第一個香奈兒的包包給我,買迪奧口紅,我穿Benetton和Esprit,也是他買給我們的。


    廖:他們家教育方式真的很不一樣啦!孩子不能自己跑去西門町,不能自己搭計程車,但是爸爸會買名牌給她們,孩子才十三歲就可以喝酒。她酒量比我好(大笑),因為這是教養的一部份喔。


    問:爸媽給你的教育,什麼最受用?


    孫:孝順。還有就是教養。我覺得已經是一個習慣了。


    廖:她出嫁時,爸爸對她說,你嫁去就是廖家的人,你不管什麼都要支持他。她們家的教養其實滿傳統的。


    孫:我跟爸爸很親,親到什麼都聊的。爸爸事業雖然陷入低潮,但其實我覺得還好。


    問:有報導說你們母女賣房子救老爸?


    孫:(大笑)哪有!哪有的事。(廖:那時候講什麼都不對,不如不講)我覺得傳言很誇張,我們自己知道就好,也不用講什麼。現在滿好的,會一起吃飯,看電影。爸爸永遠是我的偶像。他每天都會打電話問我:「小乖你在幹嘛?」我覺得我爸爸很棒。


  • 有些文章 看看就好了 不用生氣也不用太認真囉~ ^.^
     
  • 能將自己的無知引以為傲...其實也很不容易...
  • 他們兩人的認識也算是有緣囉
    有錢人家總是不一樣
    而且孫芸芸也真的很好命

  • 能將自己的無知引以為傲...其實也很不容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00000000000000  仙貝說的真好!

  • 門當戶對比較好
  • 我想孫芸芸這輩子就這個男人了....省點用啊....
  • 真的好命,不過也要遇到不是貪她家錢財的好男人啊

    看來他一步一步願意教會她、帶她,她也只有他這一個男人

    的確很速配呀,尤其是家世都太好了~~XD
  • 仙貝說的太棒了   雖然含蓄了點

    我老公說 無恥的一家人(孫家) ............
     

  • 只是如果廖是她司機的話
    她是絕對不可能會愛上他
  • 有錢人的世界
    或許我們並不了解
    但能在一生當中找到相知相惜的人
    是多麼的難能可貴
    我想~是值得給予祝福的

  • 我覺得那個部落客很膚淺   也沒口德
    崇拜孫芸芸是她家的事   
    為什麼把陳菊和白雲的像片PO來消遣   八竿子打不著嘛!
    自己也沒很好看 真是不喜歡這種人   
      
     
  • 我怎麼覺得我看到另一個重點~~~就是

    有錢人的日子就是…什麼東西都不必會…

    自然有人會幫你做…

    雖然他們的戀情很不可思議

    什麼都不太需要煩腦…美國飛澳洲…澳洲飛美國…正常人最好能這樣飛來飛去…哈

    (但他們的感情感覺是認真的…不然也很難夫妻這麼久啦)
     

  • 能將自己的無知引以為傲...其實也很不容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00000000000000 仙貝說的真好!

    ~~~~~~~~~~~~~~~~~~~~~~~~~~~~~~~~~~~~~~~~~~~~~~
    我也加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真心的覺得~~他們應是生活在天上!!並非在人間!!
    這樣的~~不食人間煙火!!實在沒甚麼好報導的~~~
  • 這是有錢的王子跟公主的故事
    但是還是有醜陋面吧
    只是外人不知道而已

    或許帶給許多人希望這種婚姻
    但是那是對平常老百姓ˋ遙不可及的夢想
    聽聽就好
    現實中ˋ能遇到的微乎其微
  • 撇開是否超現實來說,還滿羨慕夫妻的感情十幾年還可以這麼好~
  • 有錢人的想法誰知道,有錢人的話題很多啦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看看就好
    這年頭過得好的夫妻少啦,名人佳偶不多了
  • 因為不是出生在那種家庭~
    所以不能理解那種價值觀~~~
    總覺得都在冒泡泡的夢幻~~~XD

    加上她老爸孫XX是欠稅大戶還能被這樣崇拜~
    不知是真話還是假話~~XD
  • 這種名人訪談聽聽就好了

    大多都是客氣話吧?   
    應該沒人會聽進去吧...

    至於孫小姐幾歲愛上廖先生
    真實狀況也只有當事人清楚....

  • 有錢人家的生活方式不是我們能想像的~~
    外表可能光鮮亮麗~~但是阿~~~他們背後的辛苦~~
    可能沒接觸過~我們也不懂吧~~

    人生還是平平淡淡的~夠用就好啦~
回應...
 返回 影劇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