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死前六周賈伯斯回信生父:「謝謝」

看到這新聞,讓我有點小感慨。
在我了解賈伯斯的身世後,我也能明白他對親生父母的不滿。雖然當時的民風是極為極為保守,美國社會是非常不能接受中東移民。但是畢竟自已的親生子,我相信只要他們有心,不至於連自已的親生子也不能養。在小賈伯斯送養別人以後,他也連去看都沒去看一面,是一直到他功成名就之後才知道他們是父子。

那.............在他最需要你的時侯,卻連個背後默默關心都沒有?如果不是他有了成就名滿天下,你是不是就完全把自已曾有個兒子的事給忘的一乾二淨了?

結果你這個忘的一乾二淨的兒子,卻是世人最愛戴的科技奇才..................命運真的常走到讓人意想不到的結局。




死前六周賈伯斯回信生父:「謝謝」
更新日期:2011/10/12 05:30 蔡鵑如╱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五日去世,加州地方當局十日公開他的死因,為「癌症引發的呼吸驟停(respiratory arrest)」,顯示癌細胞已擴散到其他器官。據聖克拉拉郡公共衛生部門公布的死亡證明書,賈伯斯於五日下午三點,在巴羅艾托市自宅過世,並未接受驗屍。


死亡證明書註明,賈伯斯過去五年罹患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職業欄填的是「高科技業企業家」,遺體已在七日葬於聖克拉拉郡的一處非教會墓園,喪禮規模很小,僅讓近親好友出席。


巴羅艾托警方發言人上周表示,蘋果在賈伯斯過世前幾天便通知警方預做準備,一旦大量哀悼群眾湧向賈宅,警方便可派員維持秩序。


蘋果十九日將在加州庫珀蒂諾總部舉辦追思活動。執行長庫克在發給員工的電郵中,宣布十九日上午十點,將於總部的露天劇場舉辦追思會,頌揚賈伯斯的一生:「過去一周來,我和各位一樣,經歷此生最傷心的日子,淚水流個不停。」蘋果發言人表示,公司不會舉辦對外公開的悼念儀式。


賈伯斯是養子,生前與生父蔣達利從未謀面也不曾對話,雖然蔣達利這些年來一直表示想見見他,但賈伯斯始終毫無回應,對這位將他出養的生父十分冷漠。高齡八十歲的蔣達利在兒子死後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透露,過去一年來,他寫過幾封簡短電郵給賈伯斯,內容不外乎「生日快樂」,「希望你的健康狀況有改善。」


在內華達州雷諾市任賭場飯店總經理的蔣達利告訴媒體,賈伯斯回了兩次電郵給他,最後一封是在他過世六周前,只有寥寥兩字:「謝謝。」(Thank you)這最後的致意,或許就是他除了手中的iPhone,與兒子的唯一聯結。

  •  我只覺得成功之路有時候真的太坎坷了

    天將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勞筋骨餓其體膚

    我覺得他這一生他會寫謝謝
    是因為沒那個強迫他突破的環境
    他不會這麼早就做出麥金塔電腦
    如果沒有被自己一手拉拔的公司背叛
    不會有皮克斯然後結合出了i phone

    所以我覺得賈伯斯真的是為大家犧牲太多東西了
    因為這些東西對他的人生衝擊一定是非常大的
    可是他都突破了
    所以現在有了成就

    他的父親
    真的是虎父無犬子
    都好厲害80歲了還在當總經理
    這樣的歲數
    應該也是一個工作到死的工作狂
    當他們的親人都很辛苦

    我想賈伯斯會回他謝謝兩個字
    把過去總總連結造就了他的時代
    真的是一切意在不言中

  • 其實每次轉到jobs的新聞都轉開,因為太難過了....

    我也想跟jobs說:謝謝

    應該是要讓他安靜的離開了,就把思念放心中,

    他很厲害但不希望太過神化他
  • 謝謝 生父吧
    我可以了解他不跟他聯繫
    其時一句話 謝謝 對他生父 對他來說就夠了
  • 心裡不自在吧?

    有血緣關係卻這麼冷淡 多麼無奈啊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