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肌保養

快快消暑的4個妙招《Yahoo!奇摩話題》

不好意思  這是轉貼或許很多人看過了  但 太熱之下怕有些人沒注意到 中暑 我還是貼文了  不要罵我阿.     ..  

 

超熱!氣象局公布,截至目前為止,今年六月在台北35度以上高溫天數已經累積11天,打平過往紀錄,但氣溫還可能再往上衝。今天《Yahoo!奇摩話題》要跟你分享,如何聰明抗熱!

【穿這個才對!】
可別以為夏天打赤膊最好,錯!依中醫觀點若什麼都不穿,吹風容易受寒,毛細孔急速收縮,反而讓濕熱都悶在體內,更容易中暑。建議你可以多穿棉料或亞麻材質衣服,吸汗舒適又透氣性佳。
此外,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顯示,夏天紫外線指數高,穿深色衣服可以防紫外線傷害。特別是寬鬆一點的深色衣服雖比白色吸熱,但吸收的熱量可在衣服內形成對流動力,帶走皮膚表面的汗液和部分熱量,自然就會涼爽一些。
 

【來這裡才對!】
夏天不想當宅男宅女,室內閒晃才是好主意。但要去哪裡才好,又不用多花錢呢?那就來當一下文藝青年,逛逛各縣市美術館。因為藝術品需要恆溫,一定會供應較強的冷氣。
其次,市立游泳池和各區運動中心也是好地點,50~80元不等的入場票價比一般健身房便宜許多。想要靜態一點,不妨到圖書館或是藝文中心,既消暑又能吸收新知。
 

【吃這個才對!】
夏天剛運動完,很多人喜歡咕嚕咕嚕地大口地灌冰水,但這麼做其實可能會暫時性缺氧或中風。建議應該多喝溫熱的白開水,也可以喝烏梅汁生津,或吃綠豆、薏仁消暑。
還有一樣東西:辣椒!想不到吧,因為辣椒裡含有的辣椒素會讓你產生熱能、消耗多餘的熱量。雖然吃辣之後感覺到熱,但隨之而來的是辣椒素,能快速排出體內多餘的熱能,不僅讓你身體循環好,還輕鬆消耗熱量。但切記,可別吃過量傷身啊!
 

【做這個才對!】
和夏天不要一下大口喝冰水的原理一樣,天氣熱沖冷水固然涼快,但冷水會讓毛孔迅速緊縮,造成熱氣無法散出,反而達不到沖涼的效果。
正確的洗冷水澡方式,其實是要先擦乾身上的汗、按摩全身使毛細孔略為收縮,再用冷水慢慢潑在身上,讓身體適應水溫之後,才開始沖澡,免得毛細孔快速收縮,反而生病。
 

回應...
 返回 美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