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動漫遊戲

盲目吃維他命 攝取過量恐中毒! 有補充維他命的人請注意~

盲目吃維他命 攝取過量恐中毒
更新日期:2011/06/01 04:11 文╱王重仁

多吃維他命有益健康嗎?答案是不一定!因為從食物中,自然獲取人體必需營養素絕對是最安全有效的,盲目補充綜合維他命,有可能會造成某些成分攝取過量而導致中毒,必須審慎而為!

有些特殊患者補充維他命時,需要特別注意,例如:正在使用抗凝血劑的患者就不適用補充維他命E和維他命K;維他命C和維他命E會降低癌症化療的效果;還有服用精神科藥品會增加維他命D的代謝,使體內維他命D減少等。

◎以下幾類人員需尋求醫藥專業人員的諮詢與協助,以提供完整的營養需求訊息:

●每天卡路里攝取少於1600卡的人。

●素食主義者。

●懷孕及哺乳期的婦女。

●停經期婦女。

●慢性腹瀉者。

●食物過敏者。

●手術開刀患者。

民眾在補充維他命之前,應該事先諮詢醫藥相關人員是否需要?該在何時補充?舉例來說,身體疲勞、體重減輕、腹瀉、肌肉無力感等,出現身體警訊時,應考慮是否本身營養素不夠?或是否過量?一般來說,比較常發生缺乏的營養素有維他命A、B9、B12、C和E等。但有任何問題都應盡早就醫。 (作者為藥師)

市面上有太多維他命種類讓民眾自行選擇

雖然大家都知道只要飲食正常, 真的不太需要額外補充維他命錠

但是還是不少人長期(習慣?)服用維他命來保健

提醒大家, 在毒食品喧囂的當下, 維他命這類的補充錠更是要慎選的
  • 謝謝 L.H. 我吃的是由醫生建議的 他自己也有吃 比較放心.^^..

     

回應...
 返回 動漫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