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台積電台塑等百餘企業承諾加薪

台積電台塑等百餘企業承諾加薪
更新日期:2011/04/13 19:25 公務員規劃加薪3%,行政院長吳敦義和上市上櫃企業座談,呼籲大企業要帶頭為員工加薪。350幾家上市上櫃公司,初步評估有一半以上承諾會為員工加薪,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台塑集團。


台塑已經確定七月份就會加薪,去年台塑員工平均加薪3%,外加1萬元紅包,換算真正的調薪幅度約4.81%。推估今年台塑集團的調薪幅度將以3%起跳。


台積電則表示每年都會拿出獲利的九成做為分紅,或改善員工工作環境。


國內銀行業的加薪速度更快,其中元大金控3、4月間就陸續調高薪資,而台新金、中信金兩大金控更是從4月份起全面調薪,平均調薪幅度均約4%。


另外,媒體業也傳出好消息,一向敢於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的蘋果日報,傳出五月起將平均加薪5%,會以員工績效表現,評估加薪從1%到8%不等。
------------------------------------------------------------------------------------------------------------------
 今年你公司加薪了沒?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