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 潘神父回美養老 教友連署留人

看了這則新聞很難過..希望有辦法讓潘神父留下來..

----------------
在台奉獻50年、已把台灣當作故鄉的美籍神父潘傳理,將被教會送回美國療養了!消息傳出,所有愛戴潘神父的教友都震驚不捨,前天在彰化縣田中天主堂彌撒時全哭成一團。他們不斷寫信給教會、在網路發動連署,就盼能挽回大局。
「為天主死在福音戰場上,也不願意等死在病榻上!」78歲的潘神父,26歲就被美國瑪利諾方外傳教會修院派來台灣傳教。50年來他幫助貧困、致力教育,一生菁華都獻給台灣。他的善行多次受政府表揚,2002年內政部還頒發長期居留證給潘神父,肯定他的付出。

雖已年邁體弱,他到現在仍持續為教友服務,無論颳風下雨,只要教友一通電話,他都會在第一時間趕到,給需要照顧的人心靈安慰。教友形容:「神父高大的身影一直是我們最安心、堅實的依靠。」

潘神父去年心臟病手術,在台中的瑪利諾會台灣區會長今年2月底以潘神父身體不適為由,決定送他回美國教會的安養中心養老,並立刻訂好4月14日的機票。此舉不但令潘神父錯愕不已,教友更難以接受,認為潘神父已在台灣生根,回美國反而舉目無親,且他患有心臟病,醫師也不建議長途飛行。
「只要潘神父能留在台灣,我們願意養他、照顧他!」兩百多名教友紛紛寫信給瑪利諾會台灣區會長及美國的瑪利諾總會,希望讓潘神父留在台灣。教友林瑞正說:「潘神父為台灣付出了50年,現在該換我們回報他了。」

講一口流利台語的潘神父說,雖然生病,他仍盼將餘生貢獻給需要幫助的人,「在安養院只有吃飯、休息,多無聊!」雖無法違抗教會命令,但數次傷心對教友傾訴:「死也要葬在台灣、和這裡的朋友永遠一起;葬在美國有什麼意思?」

但瑪利諾會始終不為所動,許多教友在網路抒發不捨心情:「怎能讓神父回美國孤獨等死?」「太殘忍了!」上週日,潘神父到彰化田中天主堂作彌撒時,老淚縱橫談到極盼留在台灣為教友服務的心聲,教友全哭成一團。他們除持續向教會反應外,還在臉書上發起連署活動,希望力挽狂瀾。
要加入挽救潘神父活動,在臉書以「潘傳理」搜尋即可連結。

【2011/04/04 聯合報】@ http://udn.com/
  • 而且他自己也想留下啊 也太不近情理了吧 主會這麼做嗎?
  • 我想神父雖然有長期居留證,但是他是神父,還是要聽教會的決定 :((   總不能叫神父退出教會吧?!  唉.......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