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有你」女兒被拐逃家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pr/1/today-so1.htm 

〔記者童涵旎╱高雄報導〕金馬獎得獎賣座電影「不能沒有你」的父女情深,一幕幕場景賺人熱淚,電影改編自阮姓父女的故事,阮父多年前抱著7歲女兒在台北跳天橋的畫面震撼人心;真實生活中,阮小妹已長成國中少女,正值叛逆期的她拿走父親打零工辛苦攢下的30萬元,蹺家和男友私奔,這一去已兩個月,擔心她安危的阮爸很難過,希望「妹仔」快快回家。

已兩個月 父心焦如焚

本報社會版昨獨家報導「14歲少女拿走窮爸30萬積蓄,偕19歲男友私奔」新聞中的窮爸,就是電影「不能沒有你」真實故事中,為爭取女兒監護權而奔走無助,最後不惜跳天橋的阮爸。

阮爸說,1月30日清晨,他外出工作時,女兒在家打了一通電話後,就向阿嬤表示要上樓打電腦,連衣物都沒帶就離家,因當晚一去不回,他驚覺不對勁,才發現女兒拿走他的30萬現金,趕緊報警協尋。

女兒離家迄今整整兩個月,這期間, 阮爸焦慮難過,而「妹仔」的8旬阿嬤更是以淚洗面,擔心孫女安危。阮爸說,現在年輕人吃喝玩樂開銷很大,「30萬能用多久?」他擔心女兒和19歲的陳姓男友花完錢後,屆時兩人怎麼生活?

阮爸爸說,「妹仔」迄今音訊全無,他不由得想起雲林葉姓少女被性侵殺害令人心驚膽戰的事件,真擔心她的安危。

只要回來 一切好商量

阮爸認為,女兒之所以會拿走鉅款,應是男友提供意見,「要不然,一個國中女生哪敢拿走那麼多錢?」他說,他的錢長期放在同一個地方,女兒也知道,「要拿早就拿了!」他認為應是女兒向男友提過他藏錢的事,對方才慫恿她拿走。

阮爸說,刑法規定,誘拐16歲以下的男女離家觸犯妨害家庭罪章中罪責較重的「略誘罪」,而「妹仔」的男友已成年,他的行為已涉準略誘罪;他表示「除非妹仔很快平安歸來」否則他將提告。

阮父表示,女兒很內向,不會主動和人講話,同儕關係較低調,所以只要有人對她友善,她就很珍惜,因為怕失去朋友,「可能因而被成年男友利用」;他表示,女兒雖然有些「少女心事」不會告訴他,但生活上的情況,還是會跟他分享,所以他早就知道帶走女兒的陳姓男子這個人,也才能及時提供訊息給警方。

阮爸公布女兒照片,希望大家幫他找到女兒,也感謝警方幫他聯繫媒體,「不然我這種小人物,哪有什麼辦法可想?」

阮爸爸還說,就算錢被花光,他也不會計較,只要女兒平安回來就好,畢竟錢再賺就有,但女兒只有一個,在他生命裡無人可取代,他希望男方能多為女兒著想,讓她早日回家、繼續讀書。

---------------------------------------------

美少女夢工廠栽培失敗
  • 是嗎.居然...那麼巧
  • 我又想起那片子  想哭..


  • 真的?假的?

    愚人節還沒過完耶~
  • 阮爸說,現在年輕人吃喝玩樂開銷很大,「30萬能用多久?」
    ++++++++++

    這....
    好像不是重點
    真是人生如戲如人生呀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家小孩的錯
    就是這樣寵
    女兒才會偷錢翹家吧=  =
    希望女孩長大能懂事點
    別讓爸爸奶奶傷心了
  •  我不知道該說啥

    只想跟妹仔說
    記得每周六晚間9點鎖定東森電影台
    收看北斗神拳...
  • 皇上..
    皇上..
    還能說什麼.找回來再進行愛的家庭教育.感化她.
    女生其實最叛逆
  • 阮爸說,現在年輕人吃喝玩樂開銷很大,「30萬能用多久?」
    ++++++++++

    這....
    好像不是重點
    真是人生如戲如人生呀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家小孩的錯
    就是這樣寵
    女兒才會偷錢翹家吧=  =
    希望女孩長大能懂事點
    別讓爸爸奶奶傷心了
  • 總覺得是被寵壞了
  • 教育出問題.......
  • 被愛沖昏頭了嗎?
    父母都會認為是被拐跑的 實際上這可能一個巴掌拍不響  一定是心動了而且還動心了才會跑走

    總之
    希望少女趕快回頭
    爸爸在等你
    他賺很辛苦的錢  不要亂花~~~

    還有我個人一向很不喜歡大學生的年紀搭國高中生這種組合(高三跟重考例外)
    總覺得不舒服
     
  • "美少女夢工廠栽培失敗"  <---看不懂ㄟ? 是在說這個爸爸還是男友?
  • 加減用看看的話:
    "美少女夢工廠栽培失敗" <---看不懂ㄟ? 是在說這個爸爸還是男友?

    ===

    我也覺得這句話怪怪的..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