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志工 / 拜託大家!!您的一票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請大家發輝一下愛心
真的不用2分鐘時間

你的票可以讓我們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我們是國際志工社
跟桃園志工聯盟一起參與台新銀行的愛心活動


背景說明:
社團法人教育志工聯盟,在桃園縣各鄉鎮之社區發展協會,帶領活躍老化懷舊與回憶活動前後已有五年;這個活動的緣由是,教育志工聯盟從2000年開始,在桃園縣教育處支持下,培訓一批熱心又有能力的學生家長,成為讀書會帶領人,到縣內各國民中小學,帶領兒童或家長讀書會,推廣閱讀風氣。2006年起,應桃園縣社會處之邀,把讀書會帶領方式延伸到各社區,帶領縣內各社區長輩,使用空白繪本,由長輩在空白繪本上剪貼照片或繪畫,記錄其一生經歷,製作成長輩專屬的個人寫真。目前由教育志工聯盟帶領完成的長輩專屬繪本已達一千餘冊,每一冊都是長輩們的最愛,我們想商請他們借出展覽都要大費唇舌。


提案目標:
活躍老化懷舊與回憶活動,特色是社區長輩在製作個人專屬的繪本過程中,需要在家找尋往日照片;有時照片散放各處,常需全家總動員,增進與家人互動;在選擇照片時,也會與家人討論,並陳述往日故事;在彩繪或剪貼繪本時,有時也需要媳婦或孫兒的協助,增進家人的話題與熱絡。其家人也經由長輩繪本製作過程中,更了解長輩的過往經歷。這是有系統的回憶活動,對長者的大腦活化有正面幫助;許多晚輩也因此更了解長輩不為人知的過去事蹟。許多長輩也被發覺原來自己有繪畫或美工的才華,有時帶領人會安排『古早味』糕點製作,增加課程趣味性及增進長輩的自信心。長輩在繪本的製作中,回憶過往,透過社區長者同伴的相互交談,統整其一生,更能成功老化,豐富晚年生活素質。
提案內容:

網址:
http://apps.facebook.com/power_of_love/npo?nid=102&ref=mf

只要請您登入FACEBOOK

搜尋>財團法人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搜尋>老人陪讀>搜尋>投他一票 恭喜投票完成囉。

拜託大家!!您的一票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