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的排名比台大前面嗎?你會選北大還是台大?

北大確定錄取李敖兒子李戡 更新日期:2010/07/15 10:32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北京大學經濟學院確定,錄取台灣作家李敖的兒子李戡。
李戡今年在台灣的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中成績優秀被台大錄取,但是他放棄了台大申請北大,並在6月通過了北大的面試。

北京京華時報表示,北大招辦確認,李戡已經被北大經濟學院錄取。

據了解,北大今年接受了60份台灣應屆高中生的入學申請,共有13名台灣學生被北大(含醫學部)錄取


======

我有點疑惑,當然每個人的選擇不一樣,
如果是我,我還是會想念台大...(前提是我要考得上啦 ...哈哈)

你呢?你會選哪一個呢?

  • 如果是醫學系就會選台大
    台灣醫療技術頂尖!!
    但是前提也是要能考上啦~~~哈哈
  • 看科系

    大半的科系會選北大,西醫會選台大,軍科會選西點,法學會選哈佛,理工會選麻省,演藝科會選華崗,

    人倫見習科會選台大並住校。
  • 李戡是什麼東西啊?
    不過就是李敖的兒子,他的選擇有那麼重要嗎?
    書要去哪念不就是隨個人喜好
    就算我今天可以念北大,真要去還沒錢哩,所以台大就加減唸不好嗎
    奉勸他真有主見、有本事就別靠他老爸出名~

  • 我會依自己生涯規劃而定
    如果想留在台灣工作應該會選台大
    如果想到國外工作北大的排名應該可以加不少分
  • 除了醫科當然選北大囉~我覺得他們的競爭力後勢看漲

    且看到最近台大出產的美女標榜有臉蛋不等於沒腦袋

    但終究還是希望第一學府的學生在美貌之下展現其所學專業與才智

    一直用身材吸睛有點令人惋惜與擔憂哩
  • 前提要一樣吧

    如果都能上,當然是台大囉
    如果是上不了台大,才想上北大

    那…這排名其實是僅供參考
  • 北大

    感覺眼界會比台灣的大學更開闊
  • 台大

  • 想到不同的環境見識一下

  • 就看他個人吧   國外工作北大可以加分  台大也沒有不好

    不過不說我還真不知道他是誰耶  
  • 什麼大依自己而定,
    只是台大在國際的排名真的不理想.


  • 星海*
    星海*
    北大是最佳選擇
  • 也是北大
    也是北大

    只考得上台北大學的人飄過..

  • 北大~


    北大是10億人口最頂尖進去的~

    如果同樣上兩校,我會想選北大~

    如果以後要出國留學,北大合作的國際姐妹校、相關國際資源也比較多~

     

     

  • 找到 相關的POST文,各位大大看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現在,歐美名門學府都把「認識中國」列入學習課程。「東方熱」隨著亞洲經濟蓬勃發展,位居亞洲經濟成長的首席-中國,已經成為這波教育熱潮的焦點。

    日前,作家李敖之子李戡捨棄台大,選擇北京大學就讀。而與他同時選擇北大的其他11名台灣同學,也在今年大陸對台開放的新政策中,以台灣學測「頂標」成績,直接向北大申請入學,通過面試而獲選。


    教育規劃中 不可忽視的迫切性

    且不論相關媒體報導是否過於煽情?泛親中化?從這些報導中所得知的訊息,倒是讓大家發現在留學圈中,「新中國勢力」正悄悄蔓延。

    不論將來是否到對岸發展?對彼岸的認識了解都已成為教育規劃中不可忽視的迫切性。
    而這些具有學測高標的大學新鮮人,他們的選擇,捨棄台灣名校而選擇跨海到對岸念北大、港大等中港重點大學。

    原因又在那呢?


    為未來作好儲備—國際化+大中國

    今年大學博覽會,首度來台招生的香港中文大學,打出「憑學測或指考成績,通過英檢資格,即獲申請入學」,而目前已有11名台灣學生獲錄取。其中有同學捨美國柏克萊大學(UC Berkeley)的入學資格,選擇香港的原因在於「全英文授課,比起台灣大學更為國際化。但學費及生活開銷又比到歐美留學相對便宜,還可以多學到廣東話。」


    從這些同學的抉擇,反映出新世代教育力的方向。
    島國台灣經濟活動,向來以國際貿易見長。

    而兩岸三地經濟圈的產生,尋求「國際化」+「中國化」的雙重教育背景,成為這一波「中國熱」的考量。

    原文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thecaiyi/22178904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