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轉貼 爸送女兒進考場后不幸遇難 媽媽強裝笑臉接送女兒

送女兒進考場后 爸媽去買餃子皮
天降鋼管 爸爸再也沒有醒來
媽媽抹干眼淚強裝笑臉接送女兒
大伯冒充爸爸發短信:么兒,爸爸封閉培訓兩天,對不起……加油!
  
媽媽抹干眼淚強裝笑臉接送女兒
大伯冒充爸爸發短信:么兒,爸爸封閉培訓兩天,對不起……加油!
6月7日,高考第一天。重慶市涪陵區一位父親請假送女兒去考場。他與女兒約定,“等你考完了,爸爸來接你,中午給你包餃子”。然而,父親在去買菜的途中,天降鋼管,當場遇難。一起去的母親撫摸著丈夫冰涼的遺體,哭得死去活來。母親想到女兒還在高考,抹干眼淚,努力裝出平靜的表情,去校門口接高考出來的女兒……
  
爸媽請工休假陪女兒高考
女兒的高考目標是浙江大學
黃佳燕今年18歲,是涪陵區實驗中學高三學生,今年參加高考。44歲的爸爸黃濤和媽媽冉紅霞都是涪陵區電信局職工。

這原本是一個溫馨的三口之家。
在佳燕的書桌后面的�上,佳燕寫著自己的高考目標“浙大”,上面還寫了一句英文:Love makes me strong(愛讓我堅強)。

    為了好好陪伴佳燕高考,黃濤和冉紅霞特意請了工休假。
  
    爸爸再沒醒來
  
    市民看到都哭了
  
    6月7日,一根從天而降的鋼管,將這個幸福的家庭砸得粉碎。
  
    吃過早飯后,黃濤和冉紅霞駕車送女兒到涪陵五中去考試。
  
    隨后,黃濤和妻子駕車離開了學校,返回了新苑小區,一起去菜市場為女兒買最喜歡吃的餃子和麻辣黃辣丁。
  
    監控錄像記錄了現場令人心碎的一幕:太康醫院旁邊,黃濤走在右邊,妻子走在左邊,夫妻緩緩邁上了台階,往太极大道走。在上台階時,黃濤還將雙手背在身后,妻子邊走邊翻皮包,像是在准備買菜的錢。當夫妻倆走到台階上的第二個平台時,一根鋼管突然飛來,砸在黃濤身上,黃濤當即倒地,滾落了10級台階后,躺在了地上。冉紅霞慌了,跪在丈夫的身邊,搖著丈夫,希望丈夫醒來。
  
    監控畫面里很多市民看到冉紅霞雙手抓頭的痛苦樣子,都哭了。
  
    爸爸本來與女兒有個約定
  
    “等你考完了,爸爸來接你”
  
    黃濤的雙胞胎哥哥黃波等親屬陸續趕到現場。在現場,黃波紅著眼睛說:“寒窗苦讀12年,就看這兩天,佳燕怎麼接受得了這個現實?”“如果侄女沒有考好,以后又如何復讀?因為高考這天,就是她父親的忌日。”
  
    黃波說,弟弟送女兒佳燕進考場時,還與佳燕有個約定:“好好考試,等你考完了,爸爸來接你,中午給你包餃子!”佳燕回頭,向爸爸報以一個會心的笑。
  
    媽媽抹干眼淚
  
    強裝笑臉陪女兒高考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故,冉紅霞肩上有千斤重擔。
  
    當天上午快11點的時候,她抹干眼淚,悄然坐車去考場外等候高考出來的女兒。
  
    妹妹冉沿紅事后說:“姐姐很堅強,擦干眼淚去接娃兒。”
  
    前天中午第一科考完后,冉紅霞努力裝出笑容,在校門口接到女兒。冉紅霞把事先編好的謊言告訴女兒:爸爸接到單位臨時通知,出差了,要到外地去封閉培訓兩天。
  
    一邊是丈夫一邊是女兒
  
    “二姐其實心里在滴血”
  
    
  • 中午在賓館陪女兒吃過午飯后,冉紅霞又將女兒送到了涪陵五中考場。目睹女兒走進考場后,冉紅霞轉過身去,再也控制不住悲痛,淚水奪眶而出。當天下午2點多,冉紅霞又回到了事發現場,冰涼的丈夫仍然躺在這里。
      
        妹妹冉沿紅流著淚勸姐姐:“二姐,現在你沒有時間悲傷,你面對的是佳燕和姐夫兩個人,你一定要堅強!”冉紅霞當時平靜地點點頭。但冉沿紅知道,“二姐其實心里在滴血!”
      
        當天下午快5點的時候,冉紅霞在現場看著丈夫的遺體被送往殯儀館時,她又擦干眼淚,悄然離開,出現在涪陵五中等候高考孩子的家長中。
      
        當天下午,黃濤的雙胞胎兄弟黃波為了配合弟媳冉紅霞一起瞞著佳燕,還是用弟弟黃濤的手机,以黃濤的口吻給佳燕發了一條短信:么兒,爸爸需要封閉培訓兩天,對不起,不能陪你,祝你考試成功,加油!
      
        “看著女兒睡著了,我是多麼孤單”
      
        母親躲在被窩里獨自流淚
      
        幫著冉紅霞圓這個善意謊言的不只有黃濤的親屬,還有佳燕的老師和同學。
      
        佳燕所在的涪陵實驗中學老師還特意通知學生,不要傳這件事,以免讓佳燕知道。
      
        6月7日晚上,媽媽一直陪在佳燕身邊。
      
        晚上10點多,媽媽終于將佳燕勸上了床入睡。媽媽和佳燕睡在一張床上,媽媽擔心女兒睡不著,一直保持著一個睡姿。“我不敢動,怕女兒睡不著。”過了許久,媽媽認為佳燕睡著了,悄悄起身,另外拿了一床被子。她靜靜地躺在床上,悄悄地轉過身去,背對女兒,眼淚打濕了床單。
      
        冉紅霞說,“你們不知道,看著女兒睡著了,我是多麼的孤單!”
      
        “黃濤沒有死,你們騙我”
      
        妻子一到殯儀館,人就癱了
      
        昨天早上8點剛過,冉紅霞像前天一樣,裝出笑臉將佳燕送到了考場。女兒走進考場那一刻,她也不忘鼓勵女兒:“好好考,媽媽來接你!”
      
        隨后,冉紅霞又來到了殯儀館。在殯儀館的門口,她一下子失聲痛哭起來。 “黃濤沒有死,你們騙我!”
      
        同事小劉說,“冉姐在女兒那里裝笑臉,一到殯儀館,人都癱了,精神都恍惚了,她想丈夫了啊!”
      
        在女兒面前強裝笑臉的冉紅霞再也控制不住內心的悲痛,“說實話,昨天一天,我都不曉得我是怎麼挺過來的!”
      
        快到中午11點了,冉紅霞又止住了淚水,趕往考場……
      
        向女兒說出真相
      
        “佳燕,媽媽帶你去看爸爸!”
      
        昨天下午快5點鐘的時候,經過痛苦的思想煎熬,冉紅霞決定,等女兒下午英語考完了,她要親自去接女兒,把爸爸不幸去世的消息親口告訴女兒。
      
        冉紅霞拒絕了妹妹去接佳燕的好意,她堅持要親自去接女兒。“我要去接女兒,這兩天,我一看到女兒就強裝笑臉,就有了精神!”
      
        下午5點多,當媽媽把佳燕接上車后,她看到車上有一車人。佳燕問:“我只想要你們說一句真話!”
      
        冉紅燕一把把女兒抱進怀里,“佳燕,媽媽帶你去看爸爸!”
      
        佳燕“哇”的一聲哭了出來,撕碎了在場眾人的心……
      
        在去往殯儀館的路上,母女倆哭成了淚人,仿佛今生所有淚水,都不夠宣泄心中的痛。
      
        傍晚6點多,佳燕來到爸爸的靈柩前,長跪不起,“爸爸,爸爸,你說了來接我,你怎麼走了………”
  • 很感傷...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