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 北市敦化自行車道偷工減料案 承包商緩起訴

自由電子報 > 即時新聞總覽 > 即時新聞 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北市敦化自行車道偷工減料案 承包商緩起訴 【15:19】

〔記者林慶川╱台北報導〕台北市敦化南北路自行車專用道被檢舉鋪面鋼板厚度不實涉偷工減料一案,台北地檢署經查發現,包商冠君營造公司負責人楊樹林進貨時,未據實查驗鋼板厚度,並偽填自主檢查表,才會捅出這個大簍子,台北地檢署考量並未影響民眾騎車安全,處分緩起訴。

台北市政府花了8千多萬元,鋪了此條自行車專用道,原查立意良善,但車道尚未驗收即被質疑設計不良,且涉偷工減料,自行車騎士不領情,民代整天在議會砲轟,讓市府兩面不是人。

其中,去年9月間,有市議員檢舉,底層鋪面的鋼板偷工減料,相關單位抽驗後證實,包商原應鋪設3公釐厚的鋼板,但實測卻只有2.34到2.46公釐,市府政風處因此將包商移送法辦。

台北地檢署偵辦發現,包商冠君公司負責人楊樹林因施作需要必須進貨鋼材,且因其擔任此工程的品管人員,必須進行材料的自主檢查及品質稽核。

此工程在98年2月至7月施工,鋼材抵達施工現場後,楊未檢測厚度,但卻偽填了日期分別是98年2月2日、3月15日、4月19日及5月29日共4分自主檢查表,指鋼材厚度確為3公釐厚,並將此文件交給市府新建工程處高姓監工。

承辦檢察官認為,自行車道鋼材厚度雖然沒有達到合約標準,但並未影響騎士的安全,而冠君公司承攬此工程時,並無重大違約或瑕疵,因此給予緩起訴處分,不過,緩起訴期間必須向國庫支付6萬元,並接受法治教育6小時。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62366&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
1. 沒有影響騎士的安全,是因為沒幾個騎士在使用自行車道(我只看過一次)

2. 因為沒有影響騎士安全,所以偷工減料也無所謂囉?
     罰6萬+法治教育6小時=不痛不癢。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