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捕獸鋏為害 市府處理推拖拉

山區捕獸鋏為害 市府處理推拖拉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4/02 04:11"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登山民眾請注意,一位美籍人士Faye3年內5隻狗在北投山區遭捕獸鋏夾傷,她自己也遭捕獸套套住而受傷,更荒謬的是,她向政府相關單位求助,政府卻大踢皮球,台北市議員吳思瑤痛批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郝諷刺」。

Faye是「台灣動物協會」義工,去年更擔任「2009世界動物日愛心大使」,對動物奉獻愛心的她也難逃捕獸鋏,上月7日她帶一群狗在自家附近北投東昇路山上散步,1隻狗失蹤未回,隔天發現遭捕獸鋏夾傷而無法動彈,總計3年內5隻狗遭夾傷,其中3隻須截肢。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處長嚴一峰表示,動物受虐或受傷,動保處有處理通報機制,去年曾發函給警政單位,函中就附上通報單,會再加強宣導。

吳思瑤表示,台北市政府今年成立動物保護處,自詡為全國之冠,但長期存在的捕獸鋏問題卻遲遲沒有解決,這些案例主要分布在山區較多的士林、北投、內湖,她不解的是市府動保單位(當時仍為動檢所),曾四度出動清除捕獸鋏,但並未查獲任何捕獸器具。

Faye以流利的國語表示:「我很愛台灣,很愛這個國家。在其他國家,別人問她哪裡來的,她都會回答『台灣』,這裡就是我的家,台灣很好,就是對動物的保護實在……哎!」過去也曾發生夾傷小孩的案例。

嚴一峰承諾,將全面清查捕獸鋏,他也呼籲大家「不要賣、不要使用捕獸鋏」,如有民眾發現有人放置捕獸鋏,請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通知動保處處理。
_____

真希妄 夾到幾個大官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