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太殘忍,原來你們是這樣抓狗的

鋼勾掛餌 流浪狗中鏢噴血
更新日期:2009/11/11 04:09
〔記者鍾麗華、蔡偉祺、盧賢秀、黃佳琳╱綜合報導〕北縣貢寮、高縣旗山日前紛傳虐狗事件!有人辣手捕狗,有人狠心餓狗,景況淒慘。


民眾投訴,貢寮公所的清潔隊員上週五在福隆火車站前停車場以掛有「鋼勾誘餌」的誘捕籠捕捉流浪犬,小黑狗一口咬下肥肉誘餌後,嘴巴上顎骨被刺穿,掙扎後鋼勾又刺向腦門方向,「口鼻當場噴血」。


遊客目擊 貢寮公所︰一直都這樣做


貢寮虐狗案發生時,小狗一直掙扎慘叫,遊客及附近店家看不過去,打電話給清潔隊,才有人把狗從鋼勾上取下並載走。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前天向貢寮鄉公所認養該隻小黑狗,送到獸醫院急救。經過診察,發現口腔黏膜、上顎骨肌肉破裂,嚴重感染潰爛,造成狗的頭部、臉頰及左側淋巴結腫脹,有生命危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批評說,去電貢寮鄉公所抗議,公所人員竟表示:「以前就是這樣捕犬」、「這是台北縣統一發的設備,怎會殘忍?」


動保團體抨擊 農委會稱可罰


貢寮鄉長陳世男坦承,清潔隊員的確使用誘捕籠捕捉流浪狗,鐵片刺傷小狗下巴,清潔隊員工作捕犬手法如果太粗糙,會要求他們改進。台北縣動物疾病防治所所長蔡宗益說,鐵勾並非縣政府提供,昨天也已通知全縣各鄉鎮市,若有類似捕狗工具一律暫停使用。農委會畜牧處長許桂森說,如查證屬實,可依「動物保護法」處一萬五千元到七萬五千元的罰鍰。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