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報導一出,我想應該很多無聊人士想要去挑戰

這報導一出,我真的覺得會有很多人想去試看看...看警衛是不是真的還敢趕人



轉載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21/8/1tf20.html

千萬公設上萬管理費  市民有權隨便逛

信義區豪宅,每買1戶就要花4、5千萬買公設,每個月管理費大約要2萬,不過很多民眾也不知道,很多頂級豪宅的周邊中庭,其實一般民眾都可以隨便來逛,因為當初建商為了把樓層蓋高賺更多錢,因此申請開放空間的容積獎勵,比方說「寶徠花園」周圍的花園,還有「信義之星」裡面蓋的美輪美奐的道路,雖然是豪宅戶買單保養,不過一般民眾有權利來「壓馬路」,豪宅保全不能趕人。


計算機敲一敲仔細算,信義區的豪宅戶花了多少錢給別人用,空照圖搜尋,「信義之星」在這裡,主建物上億起跳,公設比有30%,每一住戶要花4、5千萬買公設,而中間這塊走道其實是法定空間,就是要開放給大家逛,業者說不包在公設裡面,不過保養費豪宅戶買單,管理費每戶平均1萬8到2萬多。豪宅仲介:「大概有25至30%左右,大概公共空間啊,上千萬跑不掉。」

門禁森嚴,明明是法定空間,不過卻有警衛站崗,或是規劃的像私人花園,這種豪宅建案信義區比比皆是,像寶徠花園告示牌大大放一邊,可是市民膽敢越雷池一步,卻馬上被警衛趕。

民眾:「就走到滿前面的,警衛就趕他們下來,不能走裡面,要走外面馬路,所以我也從來沒走過那邊,看他2個人站在那裡,守在那裡不准你走。」

建商往往會以開放空間的方式,來爭取更多樓地板的建築空間,不過這些開放空間的美化和管理都要豪宅戶買單,有的可就不是那麼情願開放,可是從馬路邊來看,根本看不到告示牌,就連住在附近的民眾也難靠近一步,雖然確保了豪宅住戶的權益,可是一般民眾的權利,只能期盼市府能更有魄力去捍衛。

  • 我先說....

    我如果有經過那裡...真的會很白目的想去試走看看!!!
    但不會刻意跑去那裡啦..有順路經過才會= =
  • 哈哈    我也是.....
  • Me too~!
    ˇ上看到這篇報導時
    心裡就在盤算了
    而且還打算印出來
    如果警衛趕我就拿給他看
  • 有機會的話 我也想當無聊人士
  • 我不覺得跑去嘗試的人是無聊人士耶,這是市民應得的權益不是嗎?昨天公視的『獨立特派員』就是在講這個開放空間容積獎勵的問題,建商為了能增加1.5%的容積以賺進更多錢,所以才向政府申請、承諾願意提供開放空間,而這些開放空間的保養費是由建商或住戶吸收,應該由建商跟住戶溝通,住戶願意就買,不願意就不會買。建商搞這一套,政府又沒確切執行監督,倒楣的只是不知情的住戶及權益受損的市民。

    市民權益受損的地方當然不僅是無法享用到開放空間,而是建商把樓越蓋越高,造成人口密度大量增加,社區資源是否夠用?緊急疏通方面不會有問題嗎?大家的居住品質就此跟著下降。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公視的官網收看星期三的『獨立特派員』,我覺得裡面講得比較清楚。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