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寵物協尋認養 / 台大博士生虐貓致死 遭北檢起訴

台大博士生虐貓致死 遭北檢起訴
【2009/10/07 13:34 報導 】  

台大博士生李念龍經常上網到貓咪論壇網站,搜尋想要出養貓隻的飼主,被告收養貓咪之後,卻虐待傷害貓,經人檢舉後,檢方偵辦,雖然李念龍否認有虐貓行為,不過檢方傳喚兩名出養貓隻的飼主及送貓就醫的民眾後,認為李念龍說法與事實不符,今天偵查終結,依動物保護法等罪嫌,將李念龍提起公訴。(黃進恭報導)

起訴書指出李念龍明知任何人不得惡意或無故搔擾甚至虐待傷害動物,仍經常上網到貓咪論壇網站搜尋想要出養貓隻的飼主,發現有人要出養貓隻,被告留下行動電話,向對方宣稱自己曾養過貓,但因已死掉,還想再飼養,雙方約好在景安捷運站前交付貓隻,還取名為國慶,被告李念龍一個禮拜後在台大校園某處,虐待傷害國慶貓,導致貓受有嚴重腦水腫及淤血無法救治,李念龍將貓丟棄在台大圖書館前,李皓文經過發現,送往北縣永和市一家動物醫院救治仍回天乏術,最後以安樂死方式死亡。

同年十一月,李念龍又到網站,發現有人要出養貓隻,雙方約在六張犁捷運站前,收養名叫琥珀的貓隻,隔沒兩天,被告在台大校園內某處虐待傷害琥珀貓,導致貓咪後肢遠端開放性骨折、前肢遠端骨折及頭、胸部挫傷、肺部出血而無法救治,丟棄在台大研一舍前停車場,經胡文蝎發現送到動物醫院,仍回天乏術,最後安樂死方式死亡。被告李念龍坦承收養這兩隻貓咪,卻辯稱國慶貓收養前就已受傷,帶回宿舍後才發現已經死亡,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依動物保護法傷害動物致死罪嫌,將李念龍提起公訴。
 

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991554

---------
請法官大人判他去坐牢,關越久越好,罰錢不夠,他家境還不錯,不痛不癢。
  • 套句我媽常說的
    書是讀哪裡去了

    請台大拔除他博士生資格啦

    坐牢最好+強制心理治療
    不然心理變態不治好
    又有貓貓會遭殃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