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雙十節國慶煙火

今年因為88水災
而原本在彰化的雙十國慶煙火取消了
國慶煙火是一年一度最漂亮的一次煙火
去年2008在嘉義  煙火放將近40分鐘
圖案多了很多 只是地點的關係
放的都是高空煙火  沒有放低空煙火

連續幾年下來都不曾取消
今年取消覺得有點可惜
有沒有相關於煙火的活動可以去
或是像台北花火節那樣的活動
  • 2009國慶煙火施放地點in「彰化」 (2009/6/18)
    彰化縣長卓伯源17日下午在縣長室召開記者會,轉達中央已宣布今年國慶煙火要在彰化縣來舉辦的好消息,卓縣長表示,很高興聽到中央宣布今年國慶煙火要在彰化縣來舉辦,這也表示彰化縣近年來的改變,大家都看得見,讓我們彰化縣能夠承辦這次國慶煙火這項國家慶典重要活動的殊榮。

    卓縣長指出,彰化縣自清朝雍正元年起至今建縣286年,首次舉辦國慶煙火,這次彰化縣重大的突破,也期望藉由國慶煙火的舉辦,讓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也邀請全國、甚至全世界的好朋友大家一起到彰化來共襄盛舉,屆時一同欣賞美麗燦爛的煙火,彰化縣也會用心、深入並且成功來施放國慶煙火,希望透過國慶煙火施放的機會,帶動整體觀光旅遊事業的發展,更再次感謝馬總統、王院長以及中央長官給我們機會與支持,彰化一定會更好,一定會把國慶煙火辦得更好。

    卓縣長進一步指出,彰化有很多適合國慶煙火施放的地點,我們會與國防部來做一個專業的評估及考量,因為煙火是屬於比較特殊的活動,會著重考量安全性以及煙火能見度、整個場地配合度與交通動線等問題。

    卓縣長也提出幾個適合的地點來提供參考,表示可以配合行銷彰濱三大博物館,選擇在彰濱工業區、或者宣傳王功漁火,選擇在芳苑沿岸、還有溪洲公園花卉園區也是十分空曠而適宜的地點、當然我們彰化的代表就是八卦山脈,讓八卦山脈亮起來也是個很好的選擇、再者和美大肚溪沿岸也可以做考量,彰化縣政府將會提報幾個地點讓國防部來考量及評估,到時候如果有好幾個地點都可以來施放煙火,我們會廣泛來接受民眾的意見。

    今年雙十節的「2009國慶煙火」施放地點能選定在彰化舉辦,彰化縣卓縣長特別感謝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立法院長王金平這項重大的決定,也非常感謝馬總統、行政院長劉兆玄的支持,第一次選在中台灣的彰化縣來舉辦這次的國家慶典。

    彰化縣為推展四大政策—陽光有氧新生活、行銷觀光新彰化、健康教育新主張、平安社會好福利,於今年初即由卓縣長本身,並透過各級民意代表積極爭取能於本縣舉辦「2009國慶煙火」,希望經由現代煙火與彰化民俗活動之結合,打響彰化的知名度。

    國慶煙火施放屬國家慶典活動之一,除可提升都市觀光,更是經營現代都市的重大議題,此將大大提高彰化縣的能見度,並可大幅增加彰化縣的國際知名度,也順勢創造觀光旅遊附加價值,期望藉這次活動能讓我們「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

    至於施放地點的選定部份,因為國慶煙火施放主要為高空煙火彈,於高空爆炸後,灰燼飄落地面後仍具有微細碳化物及燃燒不完全的包覆紙片,加上參加人數也預計將超過五十萬人以上,所以基於安全及各方面的考量,將以擇定具有空曠性及交通便利性為優先方案,本府也將廣徵各界意見,並擇期再與軍備局作現場會勘後,再選擇一最適合的地點,屆時也將請軍備局就煙火施放事宜做好萬全規劃及推演。

    這次彰化縣能爭取到2009國慶煙火在彰化舉辦,縣府將廣邀各界代表共襄盛舉,並向國際推廣彰化之美,相信絕對會讓參加的貴賓朋友不虛此行,期盼今年雙十國慶煙火施放,可以為彰化縣的觀光活動再掀高潮,並增進全體縣民的光榮感,也再次感謝各界的支持及全體縣民的努力。
  • 原在彰化舉行/國慶煙火取消 不少人不知

    更新日期:2009/09/13 04:09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

    原本今年的國慶煙火要在彰化縣舉行,民眾紛紛上縣府網站建議地點,不過,88水災發生後,中央決定取消,但不少縣民卻不知道,還有人準備要設攤賣仙女棒等產品,民眾認為,縣府在取得煙火舉辦地時大張旗鼓宣布,取消也應告知民眾,不應靜悄悄的。


    彰縣府將在網站公告


    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代理處長陳君瑞表示,取消國慶煙火是中央決定的,他們將會在網站上告知民眾此一訊息。


    有民眾向本報投訴指出,他在6月時看到新聞報導,指出縣府舉行記者會宣布2009國慶煙火在彰化縣舉行,他平時就賣仙女棒等餘興小東西,於是進貨想要在施放煙火當天販賣,後來聽說國慶煙火已經取消了,他覺得很奇怪,詢問縣府才知真的取消了。民眾表示,國慶煙火取消,縣府應廣為宣傳,而不是取得舉辦權時,大肆宣傳,取消時都不告知。


    經記者上縣府網站發現,縣府在6月17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國慶煙火在彰化之後,不少民眾上網建議舉行地點,也有人建議和媽祖遶境嘉年華一起舉行,熱烈討論;但國慶籌備委員會在8月19日決議停辦今年國慶各項慶祝活動,之後還是有人上縣府網站詢問要不要辦,顯示不少人不知道取消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