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 又凸槌!柵湖線停駛? 北市府:9╱1決定

又凸槌!柵湖線停駛? 北市府:9/1決定
更新日期:2009/08/31 12:31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木柵內湖線停駛兩天檢修,今(31)天復駛遇到開學日,沒想到又出包了!上午在麟光到萬芳醫院站之間軌道出現障礙物,讓柵湖線全線停駛6分鐘,趕著上學的學生全看傻眼,只能站在車廂裡繼續等;沒想到排除不到10分鐘,列車進站反而變成車門故障,趕著上班上課的捷運族簡直氣炸。


「麟光站至辛亥站的列車發現障礙物偵測警訊,列車將於月台上稍作暫停…。」今天是開學日,在最重要的上學時間,柵湖線又出狀況了!一名學生說:「我才第一天上學耶,(記者問:這樣來得及嗎?),應該來得及,8點,我只知道怎麼坐捷運上學。」


學生一個頭兩個大,因為上午6點56分,捷運軌道上突然出現障礙物,全線停擺一停就是6分鐘,學生全擠在一塊兒,幾乎塞爆忠孝復興站月台;6分鐘一到,下一班列車才龜速進站,急著開學的新生第一次碰到這個狀況實在頭大。


不過,復駛還不到10分鐘又出包了!列車明明進站了,最後一節車廂門還是不開,急著上車的學生眼看就快遲到了,卻只能無奈再等下班車進站。一名學生表示,「我第一次來碰到這種白痴狀況,我坐公車的話已經進教室了!」


學生氣炸了,搞不懂柵湖線才剛停駛檢修兩天,怎麼開學日還是出狀況。台北市政府表示,上午出包是因為列車偵測異常,網路系統沒問題。但要是9月5日聽障奧運開跑,頻頻出包的捷運還要停駛嗎?


對此,捷運發言人譚國光表示,「聽奧期間我們明天(9/1)會做最後的決定,今天我們會看龐巴迪他們提出來的工作,看是不是有長時間而且是連續的(停駛)需要。」


等到報告出爐,市府9月1日才能確定柵湖線停不停駛。不過,現在三天兩頭就出包,這個周末聽奧開幕,捷運停駛檢修的機率實在大有可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詩璧、陳一松)

  •  我怕達賴下不了車...
  • 請保柵停湖,不要影響我上下班的木柵線。
  • 如果給外國選手坐到掛點捷運系統
    很丟臉ㄝ...

    本來木柵線好好的(除了貓纜那段)
    掛到內湖線就都完蛋了
    還是分開比較好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