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轉貼蘋論∼司馬觀點:台灣刁民太多(江春男)

轉貼蘋論∼司馬觀點:台灣刁民太多(江春男)
2009年08月27日蘋果日報

莫拉克颱風襲擊台海兩岸,大陸迅速撤離100萬居民,受害輕微,體現了政府的高效率。台灣則演變成世紀性災難,南台灣山河變色,馬政府萬箭穿心,民調跌到谷底,劉兆玄的民調和在牢裡的陳水扁日益接近。當然民意如流水,但這次未免流得太快吧!
前天碰到一位大陸朋友,他說,八八水災讓他看到台灣有2300萬刁民,這的確是一個難以治理的地方。中南海看到台灣政局的變化如此劇烈,一定會慶幸沒有統一台灣。

草莓總統六神無主
大陸領導人均有豐富的政治歷練,了解群眾生活。馬英九是溫室中長大的白面書生,面對災難時六神無主,面對災民時缺乏同理心。這種草莓總統,是由700萬選民選出來的,但「趙孟能貴之,趙孟也能賤之」,選民很容易厭倦和唾棄他們的領導者,這是民主的可貴處。
民主政府的效率無法和集權國家相比,馬英九天天在災區搏感情,想以真誠彌補政府效率。災民要求以公投決定重建地點,政府依情難以拒絕,但依法則無法接受。
台灣多高山,一下大雨,溪流湍急,河水暴漲。洪水從山上衝到平原不到兩個小時,從平原衝到大海,也不到兩個小時,前後三四個小時,就走完全程。台灣政客的政治生命也很短暫,只能各領風騷一小段時間,就從高山衝到大海了。
馬英九本是天之驕子,集八千寵愛於一身,但卻在一夕之間,淪為無能、低效、冷漠的象徵。台灣政局的變化,國台辦觸目驚心,他們知道台灣刁民太多,易統難治。

.........................................................................................................................................................
完蛋了,
我們是是沒人要的刁民

還有江春男市是誰啊?
  • 大膽刁民
  • 絲媽文武
    絲媽文武
    還有江春男市是誰啊?

    =========================================

    司馬文武 


    檯面上 最資深的泛綠傳聲筒 早年少數有能力跟美國人告洋狀本省籍記者

    後來被自由屎報延攬 成為TAIPEI TIMES 社長

    扁政府時代 進入國安會 成為台灣的情報頭子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