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平均月薪100捐1000 索羅門送暖情意重~  本日最感動!

平均月薪100捐1000 索羅門送暖情意重

更新日期:2009/08/21 12:42

台灣八八水災,國際社會紛紛送暖,我國農技團長駐的索羅門群島,就有酋長跋山涉水6小時,只為了把支票送到農技團,雖然面額只有1000元索幣,相當於4千元台幣,但以當地平均每個100元索幣的月薪來計算,其實已經是一大筆的數目,誠意動人。

淡黃色的支票上面額只有1000元,後面的署名有些凌亂,小小一張支票,卻是索羅門群島對台灣大大的愛心。

轉交支票的就是他史坦力酋長,幫忙帶回這張支票的,則是台灣農技團的成員,1000元索羅門幣,換算成台幣雖然只有4000元,但其實當地的月薪並不高,都市平均200元1個月,鄉間平均100元索羅門幣,200人的部落湊出1千元的索幣,換算台幣金額不大,卻已經是當地人能盡的最大心力。

為了能把這筆錢交給台灣,酋長還跋山涉水6小時,過程全被台灣農技團紀錄在部落格上叫做「酋長的男子漢眼淚」。

向來接受我國援助,點滴在心,這次湧泉以報,索羅門酋長還說台灣人沒地方住的人,他們隨時敞開大門,也許錢不多,能幫上的忙也很少,但情義卻是無價。

**********************************************************************************************************************************

今天看到這個新聞
差點掉眼淚 很感動耶...


  • 今天看到這個新聞 也覺得超感動的
    謝謝大家對台灣的善心
  • 嗯,看到後超感動的,
    這次風災事件後
    讓我對冷漠的社會改觀了,有許多人直到現在仍默默的在幫助這些災民
    也許他們沒辦法捐很多錢,但是他們不斷的在出力
    為台灣做了很多事
    還有國軍弟兄.義工們.自願到災區幫忙的學生們.......這些人影響到了我
    讓我覺得這社會不是那麼的冷漠,在台灣是有很多很多愛的,平時只是沒有彰顯出來而已
    然後還有國際上的幫助......
    很謝謝這些人,讓我看到人性的光明良善
  • 或許4000在一般人的眼中並不多
    但是真的揪感心
    很感動真的很有心
    感謝妳
  • 就有酋長跋山涉水6小時,只為了把支票送到農技團

    感動!

    千里送鵝毛
    禮輕情意重!

    太感謝索羅門的支持了~
  • 明明就有那麼多的善心人士出錢出力,默默貢獻自己的力量,

    偏偏新聞上都是謾罵抱怨的負面消息,

    這種感化人心的溫暖報導相信不管是災民或是關心災區的人都會感到窩心吧~
  • 感動......

    並不是數字越多才表示越有愛心.....重點是那一份心意....

    真的好讓人感動的新聞.......
  • 真的很另人感動~~唉呦~~又要哭了啦>"<

    他們捐的4000元台幣,事實上已相當於4000萬台幣了^^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5090609.shtml

    我們跟索羅門有邦交嗎 謝謝他們
  • 超飆淚的啦~~~ ><

    謝謝你們的愛心, we are the world... 
  • 歸零
    歸零

    超感動...

  • 對押, 雖然錢真的不是很多, 可是在他們國家來說 , 真的是相當於很多個月的薪水.

    中國人說 : 禮輕情義濃, 就是指這個意思囉.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