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政治 / 八軍團陪同 美軍了解救災作業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5/8/1p58d.html

八軍團陪同 美軍了解救災作業
更新日期:2009/08/15 20:37 倪嘉徽

台灣對美國的援助需求,美國已經收到!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政府正在舉行跨部會的緊急會議,研究如何有效的提供人道援助,這個週末就會有結果,駐在日本琉球、南韓和關島等美軍都在待命,隨時出發,如果成行,將是中美斷交後,美軍第一次以人道援助名義,踏上台灣的土地。


就在政府終於向美方求援的同時,旗山國中出現2位美方男子的身影,由八軍團軍官陪同。記者:「請問你們是打那兒來?」外籍男子:「…。」

面對記者詢問,穿著藍色POLO衫的美方人士,原本只微笑,不回答。記者:「可以說明此行目的嗎?」外籍男子:「很抱歉,我什麼都不知道。」

雖然態度低調,不過在政府向美方求援後,美國國務院已經表示,美軍即將來台擔任後勤支柱,外界認為這2名男子,應該是為了人道援助而來。美國公共事務助卿克勞力:「台灣政府已向我方請求協助,美方正在考慮,如何有效率的,來提供台灣緊急的人道救援。」

美方是在週末前收到馬政府求援清單,週五晚間,美國國際開發總署,先派員來台評估災情,明白救人要跟時間賽跑,美方正召開軍方跨部會會議,最快週末就會宣布來台行動;一旦成行,這將是中美斷交後,美軍首度正式以人道救援名義,登上台灣的土地。克勞力:「目前最重要的,是訂出時間表,美方能提供的,如何在時間緊迫下,減輕風災對台灣造成的衝擊。」

正如美方所言,救人得先有時間表,美方一旦下達命令,哪裡的美軍能最快抵台,從地理位置來看,美軍在亞太的駐紮地,日本、南韓跟關島,這三地距離台灣最近,其中日本的琉球美軍基地航程最短,其他「山口縣的岩國」、「長崎縣的佐世保」,都是可能來台的美軍部隊。

不只駐日美軍待命,華府消息指出,南韓美軍也在靜候指令,全都等美方週末正式宣布,將立刻渡海來台展開救援。

-----------------------

再配合週六流傳的八卦,越來越有美中角力戰的味道
  • 快幫忙來災區救援吧~    其它的什麼都別再講了.
  • 如果是真的 向災民表達感激之意

    希望不是空穴來風

    因為其他論壇 還沒有真的消息出來
  • amiga

    你看的八卦跟我看的是同一個嗎??

    原來中國派來解放台灣的是...科科....
  • 淺水的豆豆的話:
    amiga

    你看的八卦跟我看的是同一個嗎??

    原來中國派來解放台灣的是...科科....

    ==========

    PTT八卦板的八卦  科科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