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穿搭飾品

台北居大不易 每年流失萬人

台北居大不易 每年流失萬人
更新日期:2009/07/23 04:39 曾薏蘋╱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曾薏蘋╱台北報導】


台北居,大不易!內政部統計,今年上半年人口淨遷出最多城市,台北市榮登榜首。內政部統計處統計長陳敬宏表示,就業機會、房價過高等因素,台北市近六、七年來,平均每年人口流失一萬人以上,十年內人口密度有被台北縣趕上的危機,競爭力面臨挑戰。


內政部統計顯示,近五年來台北縣、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及金門縣等八縣市,人口社會增加均為正值,為我國目前人口遷移集中縣市,其中又以臺北縣、桃園縣及中市人數增加最多。


台北市、宜蘭縣、苗栗縣、台中縣、高雄市、高雄縣、澎湖縣、台東縣及連江縣等九縣市呈正負起伏現象;累計淨遷出的縣市,以台北市、彰化縣及屏東縣較多。


台北市房價逐年攀升,物價也高,買不起房子的人越來越多,在薪水和消費不敷成本的情況下,當年很多懷抱夢想到台北打拚的人,都嘆不如歸去。


陳敬宏認為,台北縣、桃園縣等地近年來發展迅速,就業機會多,房價也沒有台北市貴,且交通便利性大幅改善,住不起台北市的台北市人,紛紛往台北縣遷徙,是台北市人口逐年流失的主因。


陳敬宏說,這幾年,也看到台北市逐漸推出多項福利政策,因為,台北市若沒有突顯自己的優勢,十年內人口密度將被台北縣追平。


內政部統計上半年各縣市及區域人口遷徙狀況顯示,人口淨遷入以台北縣九千八百四十三人最多,金門縣四千六百五十九人次之,桃園縣四千五百八十五人居第三;人口淨遷出以台北市七千八百七十八人最多,彰化縣二千零八十人次之,高雄縣一千二百七十三人居第三;國際淨遷入以台北縣二千八百八十五人最多,桃園縣一千五百五十一人次之,台中縣一千零九十人居第三。


至於人口淨遷出排名第二的彰化縣,陳敬宏表示,彰濱工業區發展並沒有很成功,反而被台中的中科逐漸拉走人才,過去彰化靠花卉農業取勝,但因為旅遊大景點不多,無法像花蓮、宜蘭等鄉村縣市,能在不景氣中,靠著發展觀光業殺出重圍。


-----------------------------------------------------------------------------------------------------------------------------------------------------------------
我覺的重點是房價太貴.雖然平均收入有比其它縣市多一些..但...............一間老公寓就要好幾百萬

消費的話我覺的都差不多.百貨公司的東西還不都是一樣的價錢.有的還比較便宜勒.吃的可能有貴一點吧
  • 這樣也好
    讓人口平均一點
    台北人真的太多了
    上下班時間真是太可怕了
  • 達爾文的理論實證嗎
  • 我住台北市也覺得很難活耶  要不是我爸有個房子讓我住  要不然台北市的物價  房價誰吃的銷啊  我連婚都不敢結  更別說生小孩了  我男友在屏東唸書  我每次去屏東  最愛享受他們的低物價  在那裡  我才覺得  錢真的是錢....
  • 我男友在屏東唸書 我每次去屏東 最愛享受他們的低物價 在那裡 我才覺得 錢真的是錢....
    ======================



    看樣子,好像…台灣人去泰國玩,
     日本人、香港人來台灣玩一樣…

    台北不就收入高一點,房價高一點,吃的沒差到多少吧!!!!
    收入高,吃得當然就貴,走到日本,香港都一樣這個道理,
    至於房價,台北市不就是台灣的首都嗎?就衝著這一點,就房價高一點,台北人也樂於房價高吧,
    升值就高,至少財產的帳面數字是好看的,光有一間房子,就比別人富有了!

回應...
 返回 穿搭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