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新聞 / 麥可傑克森在台灣有「民間友人」 17年交情去過他家6次

記者吳光中╱專訪

天王巨星麥可傑克森在台灣有「民間友人」你相信嗎?答案是有,而且非常親!馬琪甄一家4口,曾6度受邀住進麥可位於加州的「夢幻莊園(Never Land)」,更另人羨慕的是,他們全家還曾跟隨麥克巡演的腳步走遍全世界,每一站都是免費食宿,搭頭等艙,而這一切都是從一張傳真開始。


1993年,麥可第一次到台灣舉行演唱會,這場名為「危險之旅」的演唱會,在麥可抵台的第一天就發生保鑣和記者互相「卡位」的流血衝突,果然是危險萬分!但這場演唱會對馬琪甄而言,卻是一個傳奇故事的開端,只是她當時並不知道,她和她的家人即將與麥可成為好友,並展開一段長達17年的友誼。


當時她只是為了想帶剛出生不久的女兒去看演唱會,因為發了一封傳真給麥可。一開始馬小姐也跟絕大多數的台灣歌迷一樣,只是單純地喜歡麥可的歌和表演,想要買票去聽麥可的演唱會,但主辦單位卻因為她想帶2個嬰兒入場,為了安全考量無法賣票給她。


但馬琪甄不甘心,她非得要聽到這場演唱會不可,於是想到寫傳真給麥可的點子,當時麥可下榻在台北晶華酒店的總統套房,而總統套房都有私人管家的,所以她就發傳真到飯店,指名收件人是「Michael Jakson」,沒想到麥可看到這封傳真,還真的透過他的秘書送來演唱會的「後台通行證」,讓她可以帶Baby來看演唱會,並且邀請她們演唱會後到總統套房相聚。


馬琪甄成為天王麥可傑克森座上賓,被一位守在飯店的記者得知,而她那對雙胞胎女兒在麥可的房裡爬來爬去,抓起麥可新買的隨身聽來咬的照片,隔天被刊登在民生報上。馬琪甄說,當小女兒咬CD Player時,麥可動作很快,但很溫柔地把CD Player拿開,並細聲跟小朋友說:「這不能咬,會受傷!」


事隔17年,馬琪甄說:「麥可對小孩充滿了愛心,他是全心全意地喜歡孩子,絕不是媒體或世人眼中的孌童者。」馬小姐以母親的敏銳觀察力看麥可與小朋友之間的互動,她說:「當安潔莉娜裘麗抱小孩時,世人都讚她有愛心,但同樣的動作,世人對麥可的評價卻大不相同,甚至遭到媒體故意扭曲,真是不公平!」


↓當年與麥可傑克森合照的小女孩,如今己長得亭亭玉立。(記者邱榮吉╱攝)


在晶華酒店那次會面結束之後,麥克親自送她們搭電梯下樓,在電梯口告別時,麥可還說等我回到美國再請妳們全家來玩!天王的話,她對沒有當真,因為這是一般台灣人聚會分手時常用的客套話,沒想到麥可是玩真的,在此後往的17年間,馬琪甄和她的家人不但曾6次受邀造訪Never Land,還去過麥可位於紐約、德國、法國、南韓、南非等地的「家」!


Disney Land只要有機票,再買張門票,隨時可以去,但搖滾天王麥可傑克森的Never Land可不是一般人想去就去的地方,能到那裡去玩一次,是所有麥可迷一生的心願,但馬小姐說她們全家去過6次,每次去還住上幾天,馬家也因此不但和麥可,連麥可的家人、親友都結為好友。


光是這一點,就令所有粉絲羨慕到爆,馬琪甄說,第一次去麥可的家,真的嚇到,因為比想像中的大,而且警衛森嚴,通莊園之前就得先簽一份保密協議書,不得私自帶像機進入,更不得私自拍照,或將莊園內的設施,以及與麥可、麥可家人之間的互動、對話向外界透露。


馬琪甄這家人,17年來一直保持低調,從來不向媒體炫耀與麥可之間的友誼,其實並不是因為這紙協議,而是朋友之間的互信。如今她選擇站出來與世人分享她與麥可的友誼,是想還原麥可的真性情,讓世人對真正的麥可有更多的認識,在她的觀察裡,麥可是個愛變魔術逗小孩開心的人;是個耳根子軟,經常被「朋友」騙的人;是個關心國際形勢,並且願意付出關懷的人;他甚至還自稱是個「中國人」!


(待續)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