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新聞-攝影名師扣17元手續費 師生鬧上法院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20/78/1llqb.html

攝影名師扣17元手續費 師生鬧上法院

 自由時報

〔記者吳岳修╱台北報導〕為了十七元手續費,攝影名師程春來與學生鬧上法庭!


學生:計較手續費的生意人


事情發生在今年三月,程春來攝影課第二十二期班招生過程中,原本有意參加進階攝影課的劉姓學生,以自動櫃員機匯款繳交新台幣三千元學費後,因故無法上課,劉某在程春來的部落格留言表示要退費,並提供個人銀行帳號,程春來隨後也將三千元學費匯還劉某。


問題就出在匯款時銀行會收取一筆手續費,以致程春來雖以網路銀行設定匯款三千元,銀行卻自動扣除十七元手續費,劉某只收到二千九百八十三元。劉某不知所以,質疑程春來連十七元手續費也要計較,於是在程春來攝影部落格上留言批評程春來缺乏「海納百川的泱泱大度」,是「計較手續費的生意人」。


程:網銀自動扣 非個人私吞


程春來一度在部落格回應,強調手續費是銀行收取,而非他個人私吞,劉某隨後又再留言指責程春來觀念錯誤,堅稱他當初也是匯款三千元外加十七元手續費,強調程春來也應自行吸收這筆手續費,雙方一來一往打起筆戰,程春來最後認為名譽遭人污衊,於是就手續費一事對劉某提出告訴。


筆戰火氣大 學生事後道歉


士林地檢署偵查全案,程春來與劉某數度出庭對質,一開始雙方火氣均大,各持己見不願退讓,但劉某後來退一步向程春來致歉,並在部落格上撰文道歉,程春來也決定撤回告訴,檢察官最後依職權為不起訴處分。


程春來無奈的說,攝影是他的最愛,當初他只是想把對攝影的喜愛及觀念傳播出去,網路上開班授課所收的學費幾乎只是工本費,有時還要自己貼錢上課,錢根本不是重點,沒想到竟然被十七元搞了一身腥,滿腔熱情招致不必要的誤會,也一度讓他對教學心灰意冷。


17元惹一身腥 名師心灰意冷


現年六十歲的旅遊攝影家程春來,曾榮獲兩屆台南美術研究會攝影首獎、基隆攝影協會金牌獎、柯尼卡攝影協會沙龍第一名等國內諸多攝影大獎,也曾任台灣省攝影學會攝影研習班主任、台灣電力公司攝影社講師等職,用色分明、自由畫風的攝影風格令攝影界驚豔,退休後在教會擔任義工。


---------------------------------------------------------------------------------------------------------------------------
不知道有沒有人PO過了>.<

每次看到這種新聞...都會想現在的年輕人是怎麼了~

明明又是學生自己本身問題要退費..
還要麻煩老師去退款給他...
居然還說老師是「計較手續費的生意人」!!


換個角度想..
因為本身也有在網拍做業餘的賣家..
如果是我...一定也會很生氣!!!!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