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取消軍教免稅

最新消息,行政院會今天上午通過,取消軍教免稅,新聞局長蘇俊賓最新說明。


新聞局長蘇俊賓:「軍教免稅這部份,這些修正規定都是在99年1月1日施行,這的確是須要大規模整合溝通的大工程,因為它牽扯的人數超過35萬人。

爭議了幾十年,這是包括國防部、教育部、財政部等相關單位,有共識的版本,包含立法的設計,包含這些可能被影響的軍教人員的溝通工作。」




------------------------------------------------------------------------------

嗯  很好
  • 但是取消免稅
    他們就會有配套措施
    就是加薪
  • meltdown
    meltdown
    讚!!  大快人心



    民進黨執政八年   也喊不平喊了多年
    沒想到在國黨執政時卻通過~~




  • 本來就應該繳稅
    沒什麼,繳不死人的
    平常心看待就好
  • 小花喵一喵
    小花喵一喵
    讚~

    繳稅才是榮譽,所以請跟小老百姓一樣繳稅吧~
  • 說真的他們的福利也夠好了吧

    還不用繳稅   真的太不公平了

    這項決議通過,我真的覺得蠻高興的
  • 一樣都工作賺錢
    為什麼軍教人員不用繳
  • 這樣是不是軍公教福利中心也沒了啊?
  • 請問這新聞出自哪裡?

  • udn.com/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4956583.shtml

    行政院會通過 取消軍教免稅

    【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即時報導】 2009.06.11 12:41 pm


    行政院會11日通過取消軍教免稅,32萬軍教人員自99年度起恢復課稅,也就是100年申報所得稅時適用,估計可課徵155億元稅收,全數回到軍人和教育環境上,國庫收入並沒有增加。

    【中央社╱台北11日電】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取消軍教薪資所得免稅,新聞局長蘇俊賓說,修正規定預計民國99年1月1日施行,將有35萬人受到影響。

    行政院會上午通過財政部提出的「所得稅法修正草案」、「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法修正草案」及「幼稚教育法修正草案」,其中所得稅法修正草案規定,取消軍教薪資所得免稅,包括托兒所、幼稚園、國民小學、國民中學、私立小學及私立初級中學的教職員,以及現役軍人。

    蘇俊賓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早年軍教人員待遇偏低,法律規定給予軍教人員薪資所得免稅,但行政院賦稅改革委員會去年9月16日決議取消,認為這種依照身分別、職業別的免稅規定,違反租稅中性原則。

    蘇俊賓轉述,行政院長劉兆玄認為,這是台灣租稅史上重要里程碑,象徵所得稅制更具公平合理,感謝財政部、教育部與國防部努力溝通,終於獲得修法的共識版本,希望相關部會要積極與立委協調,儘速完成修法,並落實配套措施。

    為了因應取消軍教薪資所得免稅的衝擊,教育部、內政部與國防部規劃配套措施。教育部將補助國中小約聘僱行政或輔導人力、調增國中小及幼稚園導師費、降低國中小教師授課節數;內政部則補助托兒所教保人員教保費、臨時助理教保人員人事費,以及其他學齡前兒童照顧服務;國防部是調整志願役勤務加給。

    蘇俊賓說,在教育經費編列管理法修正草案部分,規定中央政府就公私立國中、國小及幼稚園的教職員課徵所得稅所增加的收入額度,將以外加方式編列專款,專用於提升幼稚教育及國民教育品質。

    幼稚教育法修正草案則規定,幼稚園每班設教師兩人,「都兼任導師」,但班級人數在15人以下時,僅其中1人為導師。

    另外,行政院會上午也通過「國家教育研究院組織法草案」,落實行政院87年核定的「籌設國立教育研究院」執行項目,未來的國立教育研究院將整併國立編譯館與國立教育資料館,從事整體性、系統性的教育研究,並逐步朝行政法人方向發展。


    【2009/06/1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 愛童話的話:
    但是取消免稅
    他們就會有配套措施
    就是加薪
    -------------------------------
    +1

  • 愛童話的話:
    但是取消免稅
    他們就會有配套措施
    就是加薪

    ---------------------------------------------------------

    請問你在哪裡看到會加薪的新聞呢?
    可否將網址和內容貼出來讓大家參考
  • 狗老大
    狗老大
    為了因應取消軍教薪資所得免稅的衝擊,
    教育部、內政部與國防部規劃配套措施。
    教育部將補助國中小約聘僱行政或輔導人力、
    調增國中小及幼稚園導師費、降低國中小教師授課節數;
    內政部則補助托兒所教保人員教保費、
    臨時助理教保人員人事費,
    以及其他學齡前兒童照顧服務;國防部是調整志願役勤務加給。


    ***********************************************************
    變相加薪....
  • 遲來的正義
    但若真的變相加薪就不正義了喔..

  • 啊...!!!
    啊...!!!
    因為她們的月薪很高~
    一要繳稅~~~喔喔~~~

    很怪捏~古時候薪水低沒人做 不繳~可以理解~~
    現在什麼年代了~~~
    還在那喊不公平!!
    不公平別做啊~~~給那些覺得繳稅合理的老師去做啊~~

    又想到我姑姑 跟 姑丈了.....
    兩人退休月領16萬....(別說我虎爛 是真的...)


  • 軍教取消免稅,預計99年1月1日實施,100年適用,國庫預計可以進帳160億,不過才財政部表示這些錢將會用在軍教人員身上,到時候會有90億給教育部使用、50億給國防部,真正進國庫的只剩20億。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1/8/1l3le.html

    賦稅署表示,取消軍教免稅之後,預估一年稅收增加一百六十億元,將作為相關配套措施的經費,教育部將補助國中小約聘僱行政或輔導人力、調增國中小及幼稚園導師費、降低國中小教師授課節數,合計九十八.一億元;國防部則是調整志願役勤務加給,經費五十七.三億元;內政部將補助托兒所教保人員保費、臨時助理教保人員人事費及其他學齡前兒童照顧服務,合計四.一億元。

    官員坦承,在「課多少、補多少」的配套措施下,軍教課稅後,國庫實質收入不會增加,但長遠來看,稅收仍可望增加。

    在教育部配套部分,行政院會昨同時通過「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法修正草案」及「幼稚教育法修正草案」。教育部次長吳財順表示,十九萬四千多位公私立國中小及幼稚園教職員工課稅後,預估一年可增加約九十八億的收入,依教育部的規劃,其中二十五億元將用來增聘國小行政人員、國中輔導人員;二十九億元將用來調整國中小及幼稚園導師費,由現行每月二千元提高到四千元;四十四億元用於降低國中小教師授課節數,國中小老師每週減二節課,國小導師每週再減二節課。

    吳財順說,因減課產生的人力空缺,將尊重各學校人員調度,但希望能優先進用已在學校兼課老師。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虞思祖昨則表示,在軍教免稅取消後,為避免軍人實質收入縮水,將以提高志願役勤務加給的方式予以平衡,詳細內容仍在規劃,尚未定案。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2/78/1l4g4.html
  • 如果變相 加薪

    那改個屁啊
  • 變相加薪應該只是一時安撫反彈聲浪的權宜之計ㄅ!!!

    至少~早該和你我一樣公平地繳稅的一群人終於得繳稅了~真好!!!

  • 啊...!!!的話:
    因為她們的月薪很高~
    一要繳稅~~~喔喔~~~

    很怪捏~古時候薪水低沒人做 不繳~可以理解~~
    現在什麼年代了~~~
    還在那喊不公平!!
    不公平別做啊~~~給那些覺得繳稅合理的老師去做啊~~

    又想到我姑姑 跟 姑丈了.....
    兩人退休月領16萬....(別說我虎爛 是真的...)

    -----------------

    虎爛

  • 好奇怪~大家都知道公務人員事肥缺又可以領高薪怎麼都不去考

    知道妳們現在真的是"見不得別人好"

    只看到公務人員的好處就"羨慕"

    怎麼都沒有想到她的壞處

    公務人員如果因此集體罷工會有多可怕

    老師全都不教了孩子該怎麼辦

    公務員都不辦公了該怎麼辦

    軍人全回家或投靠對岸怎麼辦

    多想想別人傭有好處是因為做了什麼才會傭有好處

    而不是看到別人傭有就眼紅大聲的質問"為什麼她們有我們沒有"
  • 其實我先生就是職業軍官
    說實在的在這麼多波的精兵案之後
    軍官的數量已經非常的少了
    常常是一個人當好幾個人在使用
    其實並不是像刻版印象中米蟲
    精兵後有很多軍中業務改以委外
    也就是說軍中機密也不是機密了
    而軍中一些聘僱人員肥缺也老早就遇缺不補了
    其實慢慢的就會淘汰掉
    回顧政府當初為何給軍公教人員這麼豐厚的福利
    因為在我媽那年代經濟起飛~誰要幹軍人呢?
    大家會發現早期公務人員或軍人都很好考,幾乎有考就上
    只能說他們押對寶了,能怨誰呢?
    有誰的眼光能放這麼遠,知道未來景氣會衰退
    軍公教人員會變肥缺,率取率只有千分之幾還是擠破頭呢?
    只是現在景氣不好自然就會變成公幹的對象也認了
    畢竟現在工作不好找,很多人心情不好也是會想發洩
    在這個崗位上還是很多認真的人在默默的工作
    請問您看到了嗎?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