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麗龍吸廢水 女大生聯合國奪獎

陽明大學牙醫系的一名女大學生,他是靠著烹煮「保麗龍膠」,拿到聯合國世界智慧組織的金牌獎章,靠化學反應產生的保麗龍膠,不但可以免除保麗龍的環保傷害,還可以吸附工業廢水的有害金屬,讓聯合組織破例頒獎給非會員國的台灣學生。


  廢棄的保麗龍放入化學藥劑攪拌,念牙醫系的大四女學生鄭玉辰,四年來不畏懼鹽酸灼手,辛苦研究出環保殺手保麗龍變身成為環保幫手,拿下聯合國世界智慧財產組織的金牌。


  鄭玉辰發現,把保麗龍加入丙酮,再放進濃硫酸煮三個小時,產生的保麗龍膠,可以吸附工業廢水裡面有毒的重金屬物質,二十七公克保麗龍膠,就可淨化88公升銅離子的廢水,剩下的還可以捏製成手工藝品,巧思令人讚嘆。


  第一次,世界智慧財產組織把獎頒發給非會員國台灣,這個獎也是給發明者的最高肯定,女大學生的實驗,讓台灣在環保和聯合國揚眉吐氣。(記者潘潔瑩、張國聖報導)

-----------------------

太棒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