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0周年前夕 中共擴大網禁

六四20周年前夕  中共擴大網禁
  更新日期:2009/06/03  11:53  楊舒婷 
【記者楊舒婷綜合報導】從今天起,在中國不能用推特(Twitter)、hotmail與flickr!六四天安門事件20周年即將到來,中國官方今日已大幅禁止各大社群網站。


天安門事件距今已20年,然而中共至今仍不願公佈確切的死亡數字,更從星期二下午五點開始,關閉微網誌推特(Twitter)功能。Hotmail帳戶與照片分享網站flickr也無法使用。


BBC駐北京特派記者詹姆斯•雷諾德表示,隨著六四20周年的日子越來越近,中國官方也益顯低調,避免談到這個話題。


近日也傳出因六四天安門事件而入獄的吳高興,寫信給胡錦濤尋求賠償,表明那些因六四事件而遭拘留、入獄的民眾不僅找不到穩定的工作,也被剝奪醫療保健等權利。


因六四天安門事件遭拘留的人不只吳高興一位,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受波及的人數應有兩百人之多。


  • 六四前夕 中國持續箝制網路與媒體
      更新日期:2009/06/03  14:50  鄭詩韻 
     
    (法新社北京3日電)  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週年將屆,中國今天持續箝制相關報導,並擴大封鎖網站,報導相關事件的外國電視節目都遭斷訊。


    「英國廣播公司」(BBC)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中國播出的相關報導被硬生生切斷,一週來畫面都是漆黑一片。當年6月3日到4日的血腥鎮壓,結束了天安門廣場上為期七週的民主抗議行動。


    中國的審查機構似乎也已封鎖微軟(Microsoft)新搜尋引擎Bing,以及社群網路服務推特(Twitter)、照片網站Flickr等。


    嘗試進入那些網站時,都會出現網站無法顯示的錯誤頁面。


    中國每逢敏感時刻就會固定封鎖一些網站,包括YouTube、BBC中文網、媒體自由組織「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等等。


    無國界記者組織在聲明中說:「20年過去了,中國媒體還是無法自由談論中國1989年6月民主行動遭到的殘酷鎮壓。」


    「20年來,訊息封鎖執行得如此徹底,以致於中國年輕人對這起重大事件多半一無所悉。」(譯者:鄭詩韻)

  • http://bbs.qoos.com/thread-1614064-1-6.html

    天安門事件 真實記錄 內含血腥圖片
  • 我當年是高中生..也有聲援喔

    不過..歷史就讓他過去吧....就像228一樣..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