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周年! 天安門擠滿人,全是公安!!

光看到"六四天安門"這幾個字...就讓我起雞皮疙瘩...
希望不要再有血腥事件了!!



六四20周年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六四天安門血腥鎮壓民運學生今屆20周年,中國當局神經緊繃,為防敏感時刻發生任何「意外」,已從實體至網路布下重重安全網,包括由武警、便衣公安佔據天安門廣場避免人群聚集、軟禁或監視相關人士行動、切斷外國媒體訊號,封鎖6000多個網站。 


外國媒體網站全被切斷
博訊新聞網報導,北京天安門廣場昨有大批武警巡邏,隨時制止可疑拍攝,廣場周圍坐滿當局動員的政府幹部,防止遊客逗留。一名李姓紀念品小販則向路透記者抱怨:「今天生意很差。你以為廣場上這些人是遊客,其實他們都是便衣公安。因為明天(六四事件20周年)要來了,他們擔心會發生大爆炸。」該小販隨後立即遭便衣警告不可與外國人交談。 
除加強天安門廣場的安全維護,北京警方更將支持六四學生的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以及在六四事件中痛失愛子、創立「天安門母親」的丁子霖等相關人士帶離北京;並嚴密監控在六四中失去左腿的齊志勇等人。 
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遭中國當局切斷訊號,一周來畫面都是一片漆黑;全球知名的微型部落格網站Twitter與電郵網站Hotmail、BBC中文網等6000多個網站也遭封鎖。 
另方面,美國眾議院前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調查六四真相決議案,要求中國應對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進行全面獨立調查。決議案並要求中國釋放六四事件的政治犯,停止對丁子霖等六四相關人士騷擾。 


柴玲:勿放棄追求自由
曾是六四學運總指揮、副總指揮的王丹和柴玲,今天將在美國華府發表宣言。王丹前天在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發表演說表示,中國民主化前途「真正的希望在中國人民自己」,他樂觀認為,網路是中共無法徹底控制的領域,他在其中看到中國民主化的曙光。
柴玲接受CNN專訪時表示,六四學運是她「最值得珍惜和最燦爛的日子」。她呼籲中國學生,不要放棄追求民主自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681532/IssueID/20090604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