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找麻煩 南台灣塗鴉客落網

〔記者童涵旎╱高雄報導〕橫行南台灣塗鴉怪客終於落網!


黃姓男子十多年前開始在變電箱公共設施上噴漆、塗鴉,南台各縣市幾乎都可見到他的「大作」,他被帶回警所時,警方開玩笑說「久仰」,調侃「長期看到你的大作,如今終於見到廬山真面目」,並要黃嫌留下真跡當紀念。


黃姓男子前天傍晚拿著寫滿奇怪言語的紙板和一包鍋碗瓢盆家當,呆坐在高雄市中正路高速公路下涵洞旁,被民眾認出紙板字跡和在街頭四處可見的「叫放火」及「借錢國」等噴漆相同,立即報警。


黃某看到員警趕到,拒絕被帶回偵訊,狂喊「我又沒犯罪,為什麼要逮捕我」;福德派出所員警連哄帶騙才把他帶回派出所。不過他不是拒絕回答警方問話,就是以「我是神經病」當答案,想蒙混過關。


員警告訴他「再不說話,只好把你送到偵查隊」,沒想到,本來保持緘默的黃某,一聽到「偵查隊」三個字,馬上對警方問話有了回應,警方才查出,他因涉毀損罪,目前遭地院通緝中。


據了解,黃某十多年前開始在公共設施上噴漆、塗鴉,這幾年大多寫「叫放火」、「借錢國」及「砸車」等詞彙,有時直接在變電箱上寫字。


南台各縣市幾乎都可見到他的「大作」,很多人都想知道塗鴉者是誰。昨天他被帶回福德所,不少員警聞訊都要一睹廬山真面目;員警戲稱,高雄市很少民眾沒看過他的塗鴉「作品」。

..........................................................
台北也很常看到

不懂他們到底想寫什麼??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