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失戀不是失去ㄧ份愛情,而是完成了ㄧ份愛情

轉貼文章~



我相信絕大部分的人都被失戀的痛苦打擊過,每個追尋愛情的人,總是會渴望能擁有一份完美的戀情。渴望遇見生命中的永恆真愛,然而這個不可能的夢境,總是讓你錯過愛情。 
  最近剛好在處理一個正在失戀中的朋友,當了幾天的垃圾桶之後,悟空有感而發,所以寫下來跟各位分享。

  我的心得就是,想要擁有完美的愛情,那你要先學會怎麼失戀。其實我們對美好的期望,總是讓我們刻意避開事情的原貌,愛情的另一個絕對規則就是,當你選擇相愛的開始,分手就是必然的結束。

  就如同生命必定伴隨死亡,開始必定伴隨結束。你總是在心裡害怕結束,可是你卻又選擇了開始,這是很矛盾的邏輯。沒有不分手的情侶,即使能廝守終生,幸福到白頭偕老,你終究會面臨死亡。如果真的遇上了,妳能想像那是什麼樣的痛苦嗎?

  你ㄧ生享受過多麼深刻的幸福,到分離的時候,你就會獲得等量的悲傷。談戀愛不可能不失戀,每個人都心知肚明,但大部分的人都會下意識的忽略那個不想承受的部份。然後你選擇逃避,但是那個恐懼還是在,你會怕失去對方,你就會無意之間開始緊抓,有人會跟對方要求承諾,有的開始佔有,有的甚至會直接懷疑質問對方心意,反而更加速了愛的消失。 
  • 其實你應該學會如何失去,妳能夠在決定相愛之前,先意識到分手,才是健康的。你先知道了這個人只是愛你,但並不屬於你。你懂得分手是必然的,自然會在分手來臨時保持你的優雅,因為你能給對方最永恆的禮物就只剩回憶,真的體會到的人,一定不會想把那份禮物給破壞了。

      如果在愛以前你先接受自己將來有天會分手的事實,那你在愛的過程裡就自然會很全然的享受愛,自然會知道能掌握的東西只是眼前的幸福。自然能把心思專注在這個片刻,這些都會自然的發生,因為你知道事情原本就該如此。

      就像你會幫人生作規劃,定目標,按部就班去實現你想做的計畫,因為你知道有天你會死,人生不能白活,必須要在有限時間內去達成理想。大家不妨想像一下,如果世界上的人出生以後不必死亡,可以一直活,那誰還要努力工作?誰還要珍惜生命? 

      或許你可以嘗試看看,下次決定愛一個人之前,先多空出一個晚上來,想想你們將來會怎麼分手,腦中假設出各種將來會分手的可能性,甚至可以先把分手時你要說的話先寫成分手信保留好。

    只有在決定要戀愛之前,你所感覺到的才是真正的愛。你的心態是願意付出,願意為對方設想,用這樣的心情寫出來的分手信,才是基於真愛的,不信大家有機會試試看,你會發現你的分手信裡面肯定充滿著祝福,你會希望他快樂,你會體諒,你更不會希望對方心裡難過,那你的分手信就會充滿愛的優雅品質,你會發現其實你原來就懂得如何放手,你早就明白如何不去執著的方式。

  • 大家會發現,很多失戀的人正在痛苦的時候,還會宣稱自己真的放不下依戀,會告訴你他真的沒辦法像別人那麼想得開,會說自己真的不想感情就這樣結束等等說詞,而且理由一定都是因為自己還愛著對方。有機會你可以仔細去感覺那些正在執著的失戀者,其實在他們的身上根本已經感受不到愛的品質,那些分手後的執著,掙扎,甚至還人會用激烈手段來要求複合,這些都已經不是因為愛而做的,都是因為分手自己感到內心受創,想替情緒找出路,那都是自我的不甘心。

      你如果懂得放手,預先認真的去感受你在面對分手那天時,可能會有的情緒,深入的先想像預演ㄧ次,把分手時想說的話先寫好,然後你再去愛。妳會發現你的戀愛會有一種很美的品質流露,會很自然的感受到愛情裡完全不同層次的高潮。

      因為你接受了愛情的全部,你的愛就可以完整呈現,你拒絕愛情結束,那愛情會在很快的時間消失。只有開始的愛情是殘缺的,任何事只要有了開始那也必須要有結束才算完整。我相信每個人一定能夠用祝福來作為愛情的結束,你必須在愛情剛開始,在你還充滿愛的時候把分手準備先做好,你自然會知道怎麼放手;你先預演過分離的悲傷,你就會知道感情稍縱即逝,必須愛在當下才不會將來留下遺憾,那你也更能把握每個相愛的片刻,這樣的心態經營感情,才能夠讓你愛的更長久,也才能讓你從此擺脫失戀的痛苦。

      只要記得失戀不是失去ㄧ份愛情,而是完成了ㄧ份愛情;你們既然能夠在起點相愛,那麼你就一定懂得如何在終點祝福。悟空也祝福大家都能夠愛的很幸福,共勉之。



  • 相聚本身就註定會別離
    死別勝生離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