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失業率5.75% 史上新高 62.4萬人失業

二月失業率5.75%  史上新高  62.4萬人失業
  更新日期:2009/03/23  18:35 
 
農曆春節之後,臨時性工作結束,二月失業率飆升到百分之五點七五,創民國六十七年有統計以來的歷史新高!全國失業人口六十二萬四千人,加上「隱藏性失業人口」,廣義的失業人口達到九十萬七千人。如果沒有政府部門的就業措施,二月份失業率會飆高到六點一。令人擔憂的是,季節調整之後的失業率,完全看不出有緩和的跡象;五到八月份,又有將近三十萬名畢業生投入職場。(張雅惠報導)


二月份就業市場有多項指標都創歷史新高,包括:失業率百分之五點七五,季節調整之後五點六三;失業人口六十二萬四千人,其中,被裁員而失業有三十二萬九千人、超過半數;整個就業人口降到一千零二十二萬四千人,比一月減少七萬九千人,減少幅度百分之一點二一創歷史新高;四十五到六十四歲的中高齡失業者十三萬八千人,大多是非自願性失業,全國受失業波及的人口達到一百三十六萬五千人。主計處第四局副局長黃建中說,如果不算政府部門推動的促進就業措施,二月份失業率會飆破百分之六,來到六點一。


「過去十年時間的數列來觀察,每年的五到八月都會受到畢業生投入勞動市場的季節性因素影響,失業率一般來說」


二月份失業率比一月份大幅彈升零點四四個百分點,速度之快,也創十五年來最大月增幅,三月份的增幅可望緩和,但失業率依然悲觀。


「至少目前還沒有看到季調之後的失業率增幅是減少或者降低」


真實的失業數字恐怕不只如此!二月份想工作而沒有找工作有十八萬四千人,人力低度運用、每週工時不到十六小時、希望增加工時的有九萬九千人,如果加上隱藏性失業人口,廣義的失業人口將達到九十萬七千人。另外,正在休無薪假的人也突破一百二十萬大關。

  • 一月底才剛發消費券
    照理講,二月應該是效果最顯著的月份吧
    結果失業率還是創新高

    應該可以說,消費券是大失敗吧
  • 消費卷與失業沒有直接的關係吧  !
    不過想到有這麼多人失業  我變的有一點珍惜我現在工作
  • 不是有急單效應嗎
    3月份應該會好一點吧...
  • 急單對企業與股價都是一種炒作的話題

    對於真正的產能  現在的急單都是一種賠錢單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