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影劇明星

MTV台「今天Call了沒」節目涉詐欺遭移送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天通過三個電視節目的違規懲處,其中,由MTV電視台播出的「今天CALL了沒」節目,採用民眾撥打付費電話或傳送簡訊方式,參加益智問答遊戲,答對了可以獲贈獎金,但不少民眾檢舉,根本不可能中獎,因此節目疑似詐欺,NCC今天決定移送地檢署及公平交易委員會,進行後續偵辦及調查。(彭群弼報導)


NCC表示:去年度受理民眾申訴電視節目內容,MTV台播出的「今天CALL了沒」問答遊戲節目,引發爭議最多,經過廣播電視節目及廣告諮詢會議的討論及NCC委員會的討論之後,決定要移送檢方偵辦,並且針對遊戲的方法,請公平交易委員會調查。


NCC表示:節目的主要爭議在於,益智問答的題目播出後,觀眾必須打付費電話或簡訊,每通二十元來參與搶答,搶答的規則相當怪異:每次都是「第十通」電話或簡訊的觀眾才能作答,電視台會以語音或回傳簡訊通知作答,但是,究竟如何產生第十位觀眾?


並沒有交代清楚,再加上是現場播出的節目,觀眾抱怨花了很多電話費,卻總是搶不到作答的機會,或者是客服專線打不通或忙線中,也有觀眾檢舉搶到第十位觀眾的資格,卻沒有被Call-out作答,資格被取消的過程也不公開,此外,對於節目所公布的答案,也有觀眾質疑,認為解題過程沒有公開,爭議不斷。


對此,NCC要求電視台說明後,MTV表示節目在匈牙利製作,全球同步播出,中文部分在新加坡製作接收電話及簡訊,每年參加問答的電話高達兩千萬通,支付的獎金有近千萬,都有詳細的紀錄。


NCC討論後認為,獎金與收入相差太過懸殊,再加上遊戲的進行方式,被觀眾檢舉有詐欺之嫌,因此決定移送公平會及檢方偵辦,因為涉及內容認定部分,因此NCC沒有開罰。此外,NCC也針對三立電視台真情滿天下節目,違規使用跑馬燈促銷節目活動,給予警告。


-----------------------------

厚!我在這個節目也貢獻過,

當時電話愈打愈氣!


  • 我也傳過幾次簡訊...


    每次都說我排第幾個,請再接再厲  =  ="


    感覺誠意不足....    Orz
  • 原來不只我玩過
  • 真的!我也被騙過幾通!
  • 還好我沒打,本來想打,但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討論,
    說超難打,也不知道有沒有人打通過,
    林奇葴之前上康熙也說過她自己打過去的經驗,有暗指可能是騙人的,
    那時康熙還打字幕說「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台立場」,她還真敢講。
回應...
 返回 影劇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