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寵物 / 流浪犬貓 台大獸醫院免費醫療

轉  po
2009/02/12  12:05 
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的附設動物醫院,即日起提供免費的流浪犬貓醫療服務。不過附設動物醫院只協助由動物保護志工帶來的流浪貓狗,一般民眾家中的愛犬、愛貓並不包含在內。(陳映竹報導)


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附設動物醫院的設立,起因於2007年永齡基金會捐出兩億元,由鴻海董座郭台銘與台大校長李嗣涔、台北縣長周錫瑋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希望改善流浪動物問題。先以台北縣為據點,從事流浪動物的結紮以及動物疾病防治。


台大獸醫系主任劉振軒說,附設動物醫院主要提供流浪犬貓、認養犬貓的絕育手術,狂犬病疫苗注射、流浪犬貓的緊急醫療。「我們這邊不收費,但只針對動物保護志工帶來的流浪犬貓。」


附設醫院位在台北縣汐止市,附設醫院表示,因為等待進行絕育手術的犬貓數量多,為了避免因為超出人力及空間負荷上限,而影響醫療品質或耽誤緊急醫療的黃金時間,附設醫院希望志工先以電話聯絡,經醫師認可後,再送到醫院。


(附設醫院地址,汐止大同路一段141號,電話02-8691-5007)


------------------------------------------

版上有善心人士或是志工救到流浪動物時就可以好好利用喔!!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