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 台灣政壇永遠的話題性人物

押扁  美媒體成篇累牘  沒人認為是政治迫害
更新日期:2008/11/13  10:35 

前總統陳水扁涉嫌貪污遭羈押持續引起國際媒體關注,美國有些報紙刊登陳水扁高舉戴著手銬雙手的彩色照片,不過沒有一家媒體認為這是政治迫害。(劉芳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被銬上手銬的鏡頭,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刊都登了彩色照片,也都說明陳水扁涉及貪瀆和洗錢等罪名而正式羈押。華盛頓時報則刊登了黑白照片,報導詳述案情,說陳水扁的親信、家人、密友一個接一個被調查、羈押,有的已經被起訴。


紐約時報還在網路上闢了「多媒體專區」,根據台灣的電視畫面而製作了錄影剪輯,並且配上英語旁白。華爾街日報說,陳水扁這位「狂熱的台獨倡議者」被收押,可能使台灣的政治對立更加惡化,因為很多人不恥陳水扁,但也有很多人視陳水扁是英雄。


此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早持續報導陳水扁被收押的新聞,其他國際知名的電子媒體,例如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廣播公司(ABC)、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等,有的在頻道上播出相關訊息,有的則在網站上報導。


這些報導大都引述陳水扁自己說「政治迫害」等語,但是沒有一家質疑有政治迫害或司法不公情事。華爾街日報引述國民黨籍立委徐中雄的話說,羈押陳水扁是「重建台灣核心社會價值」的關鍵性開端。華盛頓時報也說,儘管陳水扁口口聲聲說是政治打壓,但是大批台灣民眾斥責陳水扁,因為一宗接著一宗的貪瀆案玷污了總統這個崇高的職位。


中廣記者劉芳美國華盛頓報導
  • 韓媒:看到民粹主義領導人的落魄下場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11/13  16:05 

    南韓第一大報一則評論指出:因為涉嫌貪污等罪名被收押的台灣前總統陳水扁,最大的政治財產就是「清廉」的形象。但在他執政後期,不斷爆出親信、夫人、女婿、親家收受賄賂、介入人事、挪用公款等醜聞,進而使他的仕途走下坡。


    南韓「朝鮮日報」評論家李先敏,發表的題為「銬上手銬的陳水扁」的「世間萬象」專欄中並指出:從陳水扁戴著手銬高呼「政治迫害」的樣子中,看到了民粹主義領導人的落魄下場。
  • 他一直認為他可以操控一些無知的人啊!

    他不是說"我手上還有75顆未爆彈"?!

    拿來當"護身符"?!
    還是把柄?!要要脅誰啊?!

    還是他選擇性辦案?!

    千萬別跟我說他"有慈愛心"~~佛心來的~!

    阿彌佗佛!!!
    趕快爆吧!!
    該辦的都辦!
  • 老不掛    才是話題性人物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