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網誌遭踢爆利用愛心詐財 網友擬串聯提告


  更新日期:2008/11/11  16:29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網路「寶牛家的寶貝窩」部落格敘述一群家暴者,和921地震失親的孩子被收留載在南投山區,還自己種植蔬菜、包水餃義賣,許多網友看到後深受感動,加入義賣行列甚至捐款;不過網友們多次想探訪都遭到格主拒絕,因此懷疑格主疑似用愛心手段詐財,金額超過近百萬。


名為寶牛的寶貝窩網站上義賣水餃、蔬菜,還有小孩子手織的衣物鞋子,商品應有盡有。有網友踢爆,該網站打著愛心助人的旗號,讓許多捐款購買的愛心人士上當受騙,所有感人的故事也全是虛構;待記者找到格主莊小姐的家後,莊小姐的家人卻對此事低調避談,只說莊小姐不在家,也沒有在網路上賣東西。


莊小姐住的是庭院洋房,卻在部落格上以「快餓死的小王子」為暱稱,還編出收留家暴者和失親孩子的故事,甚至表示原本統籌一切的寶媽罹癌過世,接手的高一生婷婷也因為勞累到病倒;網友為此深受感動,儘管團購的農產品不比市價便宜,但想到是做愛心仍是大手筆購買。


每次網友們與格主聯絡、表示想要前往探視,都被格主以各種理由拒絕,讓網友起疑。網友許世民指出,「(莊小姐)找一些藉口來擋,不方便見面,或是小孩子現在要去醫院種種,我現在都叫有匯款的人去當地警察局報案。」


這位格主不斷以欠缺醫療器材、午餐費學費等等為理由,讓四、五位網友一次就借出50萬給格主,未料罹癌過世的寶媽、接手的高一生婷婷全是由這位莊小姐扮演;南投社會局已出面表示,山區根本沒有這個收留機構。目前網友已決定串聯起來對莊小姐提出告訴,而利用了社會大眾愛心斂財的莊小姐也已涉及詐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陳政棟)
*****************
很訝異呢
之前在魔鬼甄的部落格上看到
好像也有人合購

沒想到有內幕
我想魔鬼甄應該是不知情的

如果是真的  那那個莊小姐還真是可惡

希望是誤會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