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受傷狗媽媽 安全島上哺育6幼犬

受傷狗媽媽  安全島上哺育6幼犬
  更新日期:2008/09/24  04:09 
 
〔記者童涵旎╱高雄報導〕一隻遭橡皮筋勒喉的狗媽媽,數週來穿梭車陣尋找食物、冒死護衛六隻寶貝幼犬,讓愛狗人士相當心疼,不僅冒險在車陣中營救,還幫一身病的狗媽媽找到收養家庭。


高市前鎮區漁港路交流道下的安全島上,住著一隻頸部遭橡皮筋勒住的狗媽媽,和六隻出生才一個多月的小狗;狗媽媽每天穿梭在大貨車車陣中找食物,讓人替牠捏一把冷汗。


六隻小狗分別躲在兩個地洞中,相當安全且隱密。附近居民轉述,狗寶寶們藏身的兩個地洞是狗爸爸辛苦挖掘的,但狗爸爸在地洞完工不久就車禍喪生,能安全存活下來的狗寶寶們,幾乎是狗爸媽用自己的生命換來。


住在附近的林小姐通報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希望把這些小狗們「救」離開該處。由於當地車流量相當大,顧及救援時避免小狗們受到驚嚇竄逃入車陣中而受傷,救援小組志工在車輛較少的清晨前往營救。從觀察到動手捕捉,一群人折騰好一段時間,終於順利將七隻大狗小狗誘入籠內。


經獸醫師檢查,六隻小狗有輕微皮膚病及寄生蟲,而母狗頸部遭橡皮筋勒住潰爛,雖未傷及氣管及食道,但因發炎導致白血求偏高,醫師判斷應無大礙,但需時間靜養觀察。林小姐知道狗媽媽認養不易,已決定自己認養。
---------------
感人~~尤其看到小狗居住的洞還是狗爸爸挖的
但牠已車禍去世了,就靠著狗媽媽找食物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