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天阿~~ 奶粉有毒,連日本米都有問題

問題米含致癌物  日本餅乾米果  暫時不要買
  更新日期:2008/09/19  04:35  譚淑珍╱台北報導 

繼中國大陸有毒奶粉事件後,日本也發生問題米!行政院消保會昨日發出緊急通告,提醒消費者最近暫時不要買日本製的餅乾、米果、燒酒。

消保會是在16日接獲駐日代表處經濟組的函文,該函文指出,日本農林水產省9月5日公布,查獲大阪三笠食品公司在2003至2008年從政府購入含有致癌黃麴毒素或「達馬松」農藥成分、而且規定僅限於「工業用黏合劑材料」的1,779噸問題米,以低價收購後,卻以高價轉售做為米製品材料。

三笠食品公司將問題米轉售,其中750噸作為燒酎(酒)、米果及餅乾原料。700噸問題米混入一般加工米後販售。

同時,三笠公司也從「雙日」、「住友商事」購入740公噸問題米後轉售至市場,造成牽涉本案的廠商達到85家以上,影響範圍遍及福岡、鹿兒島及熊本等地燒酎製造廠,以及九州、關西與千葉、茨城、靜岡等地製果公司。

消保會指出,三笠食品公司生產的問題米事件,影響層面已如雪球般越滾越大,日本農林水產省已依據該國食品衛生法要求回收問題米及加工產品,包括Asahi啤酒公司宣布自願回收65萬瓶疑似利用問題米製造的「芋燒酎」(酒類)等9種商品,回收之產品僅限今年6月以後生產,消費者可從瓶身或標籤上的生產製造編號(前2位為「12」∼「18」,第3位為「H」)辨識,確認是否在本次回收的燒酒之列。

由於國人對日本產品向來比較信任與喜愛,而且百貨週年慶也都以日本商品為促銷主軸,為確保國人的健康,消保會呼籲,在沒有釐清三笠食品公司的問題米所製成的餅乾、米果有無流入台灣前,暫時不要買日本製的米果、燒酒與餅乾。

毒米事件相關聯結

http://tw.search.yahoo.com/search?p=%E6%AF%92%E7%B1%B3&ei=utf-8&fr=yfp&xargs=0&pstart=1&b=11

---------------------------
到底是有哪些東西可以安心下肚阿?  社會真的生病了,這些黑心商人都不怕自己也吃到有問題的東西嗎??
  • 好險我買不起高檔的日本米菓當零嘴..=  =
    不過我普渡吃了很多旺旺不知有沒有問題*.*
    覺得這些東西像地瓜一樣一挖起來是成串的下一個不知道是什麼
  • 就是丫~整個傻眼!
    奶製品不能吃,
    現在連飯也不能吃了!
  • 什麼!!!


    日本人也派人賣毒米來毒害台灣人...太可惡了
  • 還是吃台灣的東西好了
    好可怕
    難怪現在那麼多人得癌症
  • 達兒的話:
    還是吃台灣的東西好了
    好可怕
    難怪現在那麼多人得癌症
    ------------------------
    對啊
    多吃、多用些當季和當地生產的東西
    也可以減少碳排放量和污染說
    而且也比較便宜順便省荷包∼XD
  • 為什麼我們國家的政府都是要等到當事國發出通知,或是在當事國產品出問題才知道呢,難道我們自己沒有政府機關在把關嗎,難道我們自己都沒有任何一個單位,針對進口產品做檢測嗎,為什麼都是在做亡羊補牢,花錢養這些公務人員到底所謂何來~~~
  • 哦...他們好像是買入大陸那批有問題的米,然後又做成其他食品賣出....

    買米菓的話,請先看商社是不是這間公司喲...
  • 不是買了大陸的米,而是用了大陸的有毒農藥...


    話說『有毒農藥』這麼說好像有點怪怪的...



  • 處處都有黑心貨
    處處都有黑心貨
    達兒的話:
    還是吃台灣的東西好了
    好可怕
    難怪現在那麼多人得癌症

    -------------------------------------

    台灣的東西一定安全嗎?

    你大概忘了病死豬吧!
  • 不是政治文 真的
    不是政治文 真的
    是中國有些被污染或不合格的米
    本來還是可以拿來製成工業用漿糊的

    但日本黑心商人居然廉價進口後
    高價賣給下游當食品級用
    然後製成食品賣給大家吃

    所以啦  不要說哪國人怎樣
    黑心商人無國界的啦

    如果一樣是黑心商品  買大陸貨還便宜很多勒
  • 好可怕
    現在真的什麼都不能吃了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