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搭飛機捐零錢 英航14年募15億

出國旅行,常常會剩下一些外幣零錢,處理起來相當麻煩。有些航空公司,和聯合國組織合作,鼓勵乘客把這些零錢捐出來,然後拿去做慈善。不過您有沒有想過,這些在飛機上捐出來的錢,最後都跑到哪裡去?經過國際媒體的追蹤,這些積少成多的善款,在無形之中的確幫助了很多人。


空服員廣播:「各位先生女士,希望你們能捐點錢。」

聽到這個廣播後,空服員拿著信封一排一排走下去,乘客掏出零錢、紙鈔投到信封裡,空服員收集完捐款,立刻送到這個小房間。  工作人員仔細算,把銅板換成紙鈔,小鈔換成大鈔,小錢積少成多,14年下來,英國航空公司已經募集到5千萬美金,相當於台幣15億。  這個地方,就是捐款的終點站之一,英航在坦尚尼亞開了媽媽學校,孕婦在這邊學到防止愛滋病的知識,只要吃對藥,愛滋病毒垂直傳染的機率就可以從40%降到2%。

前前後後,坦尚尼亞已經收到5千萬的補助,而且效果非常好,許多小嬰兒不再是愛滋寶寶。CNN記者:「這就是臨床課程的作用,這小嬰兒只有3小時大。」

英航送到坦尚尼亞的,不光是募集到的錢,還有人!每年都有空姐、空少,自願到當地當義工,抱抱小孩、和他們玩,英航執行長也去了很多次,有了親身經驗,和乘客解釋起來,就特別有感情。英航執行長:「你必須相信人民可以做的好事,民眾可以在飛機上做好事,只要幾分錢。」  搭飛機、捐小錢,乘客飛的高,愛心飛的遠,您在飛機上布施的這些善款,無形中,真的幫助了很多人。

  • 這則新聞我覺得很溫馨耶∼

  • 好感人~

    一早就看到很棒的新聞
    今天一定又是美好的一天!
  • 國泰航空也有這種捐款,可以把錢放在信封裡,拿給空少或空姐,讓他們幫助其他人...
  • 小小哈比人的話:
    國泰航空也有這種捐款,可以把錢放在信封裡,拿給空少或空姐,讓他們幫助其他人...

    =================================

    我不喜歡坐國泰...

    新航有嗎?
  • 國泰的叫零錢部施
    英文是change  for  changes.
    我覺得名字取的很棒~
    也幫大家省去出國剩下一堆零錢的麻煩~
    多多益善囉
  • 坐國泰的飛機
    他會給妳一個信封裝零錢捐款
    蠻好的善行~





  • 英航真有愛心
    若我聽到捐錢會以為英航有財務危機勒...
    給英航拍拍手鼓勵
    繼續加油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