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歡迎試吃,每支一元? 男子買單不爽告詐欺

歡迎試吃,每支一元?  男子買單不爽告詐欺
  更新日期:2008/09/05  04:32  蕭博文╱台北報導 
冰棒攤上掛著「歡迎試吃,每支一元」的廣告大旗,請問一支冰棒到底幾元?台北縣一名巴姓男子被這斗大標語吸引,結帳時才發現一支冰棒要價十元,還被要求最少要買二十支。巴姓男子一氣之下控告攤商等四人詐欺、強制,檢察官卻認為被告等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


檢方認為,雖然旗幟上確實寫著「歡迎試吃,每支一元」的字樣,但常理推斷市面上應無一元冰棒的可能,旗幟上的標語應解讀為試吃的冰棒每支一元,因此認定攤商並無施用詐術欺瞞消費者。


巴姓男子向警方表示,七月間路經汐止市一處冰棒攤時,對「每支一元」的廣告標語感到好奇,於是停在攤販前打量。一名蔡姓攤商見狀便熱情地拿出一支冰棒請他試吃,他原先婉拒,沒想到蔡某竟將冰棒塞到他嘴裡,稍後,一旁的廖姓攤商說至少要買二盒四十支。


巴某心想二盒四十支不過四十元,便掏出百元鈔票付款,但另一名劉姓攤商竟稱兩盒要價四百,也就是每支廿元,巴某討價還價之後,便付了兩百元帶走一盒冰棒。


巴某事後越想越氣,認為攤商的標語不實有詐欺之嫌,又結帳過程中攤商反反覆覆,一下說最少要買二盒,一下又改口說買一盒也可以,根本就涉嫌詐欺,便到警局對四名攤商提出詐欺與強制告訴。


檢察官認為,雖然「歡迎試吃,每支一元」的標語的確會讓消費者誤解冰棒每支只要一元,但市售冰棒幾乎不可能僅訂價一元,消費者應能理解樣的標語目的僅在招攬顧客,並非惡意欺瞞。


此外,雖然攤商曾說最少要買兩盒四十支,但經巴某抗議後,也改口說買一盒也可以,檢方認為攤商未以言語或動作強迫巴某購買,並無涉及強制罪嫌。
================
為什麼我不能理解檢查官的說法?目的僅在招攬顧客就可以用不實標語宣傳嗎?
  • 只知道現在的檢察官和法官都怪怪的,
    諸如,之前的性侵案和性騷擾的判例來看都覺得不合理.
  • 還有...巴先生應該要到公平交易委員會或消費者保護協會去申訴,比較有用,告詐欺較不容易成立罪名吧.
  • 如果是我,我才不會給錢更不會買一盒。
    明明就寫試吃的,且又是老闆自己把冰棒湊到男子嘴裡的。所以就表示可以試吃ㄚ,那幹嘛還要給錢。

    且那男子當時何必又掏錢買呢,就是有好欺負的客人才會有那種佔便宜的商人。
    我們人不要被欺負,因為這樣是在助紂為虐,那種商人就是看準有些人當場不好不給試吃的錢以及不好意思拒絕買一盒。

  • 好市多以後會不會也學起來
  • 試吃    當然是一元呀
    沒錯呀
    你要買回家當然不能用試吃的價錢呀
    我的解讀是這樣

  • 我碰過 
    當場是不能試吃一支的
    一定要買足他說的數量
    要買不少支才行

    我當場就把冰放下去了~
    感覺像被騙了
  • 試吃一支一元沒錯啊
    但是後來那二盒知道價錢後可以不要買不是嗎?
    幹嘛討價還價後又提告
    當下就可以拒絕了
    不過法官的說法真的很奇怪
    標語不實還要消費者自己去判斷
    真好笑耶
  • 不過法官的說法真的很奇怪
    標語不實還要消費者自己去判斷
    真好笑耶
    =================
    +1
    現在的社會是怎麼了
  • 一名蔡姓攤商見狀便熱情地拿出一支冰棒請他試吃,他原先婉拒,沒想到蔡某竟將冰棒塞到他嘴裡,稍後,一旁的廖姓攤商說至少要買二盒四十支。
    =================================================
    問題是試吃完,為何商人要男子買呢?
    而且試吃不是都免費的嗎?且是商人自己把冰棒湊到人家嘴裡的,要是我我才不付一元。

    不管怎樣,我是覺得男子自己當場就該懂得跟商人理論。

    我最討厭愛佔便宜的商人。我寧願把錢丟在河裡也不要讓商人賺黑心錢。
  • 這樣ㄚ的話:

    我碰過   
    當場是不能試吃一支的
    一定要買足他說的數量
    要買不少支才行
    =========================
    天啊,不能試吃一隻喔?意思是只要試吃了之後,就要買一盒喔?
    問題是他又沒有先說。
    根本是搶錢嘛,這種商人會有報應的!

  • 我男友說這種賣冰的.在市場騙過不少老人家.他看很久了.
  • 大判燒的話:
    不太曉得實際情形,但推測可能是不買不行的....
    敢這樣做生意的,    一定有被人罵過,還可以繼續這樣做生意的話,可以想像不好惹
    =======================
    嗯,可能是大尾的。
    但可以叫警察吧。
    有些吃到飽的商家,不成文規定是東西剩太多要罰錢,但我有聽說過有人剛好臨時有事就東西剩很多,結果商家要罰錢,然後客人就不付,就說要叫警察。結果商家就作罷了。
  • 唉,我就是被騙的其中一人

    當時想說1支1元,天氣又這麼熱,買支冰回去請同仁,我看1隻才一塊,於是買了6支,於是他們說10支才有盒子裝,於是就買了十隻,結果100塊

    我問他一支不是一塊嗎,他回我是10塊@@

    我就這樣中午的便當錢全部都拿來買冰,一個人吃了4隻,因為不好吃,沒人要吃
  • 一個人吃了4隻,因為不好吃,沒人要吃
    ------------------------------------

    感覺好悽涼啊
    要吃快點
    不然冰水滴下來的景況
    更加悽涼~~
  • 阿奇X
    阿奇X
    是不是現在路邊很多的阿奇X
  • 這個我有遇過,你不買他會耍流氓
    而且他就擺在警查局不遠處
    跟本沒在怕......
  • 檢察官的思維違背社會觀感再度  +1,這什麼世界..........




  • 應該告他廣告不實,惡意欺騙消費者

    若還有異議,檢察官都可以抬去埋了
  • 這個新聞
    之前的電視新聞就報導過了說
    我覺得這個老闆很不老實
    要拉攏生意
    卻用欺騙的方式
    很糟
  • 當看到商家大肆標榜低廉價格,其中必有詐,都是有條件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