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既開心又擔心。這就是為人父母嗎?(文長)

和大家分享一件很開心的事。
就是我家的妹妹(金吉拉)終於懷孕了。
家裡有兩隻貓,一隻公的波斯(哥哥)和一隻母的金吉拉(妹妹)。和男友一直想讓他們生一胎小貓。然後再帶去結紮。
在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知道母貓大概六個月以上就會開始發情。可是我家妹妹一直沒有發情。帶去看醫生,醫生說她有發情跡象,只是不明顯。反正我們也抱持著不想讓她太早生還有順其自然的心態。

一直到上個月,妹妹已經一歲四個月了,有一天她突然一直咪咪叫,屁股翹的老天高,我就想說這該不會是發情吧!但是她發情的幾天也沒看到哥哥特別去靠近她,我們就想說該不會是不和吧!不過他們兩平常感情超好喔!

又過了一個月,想說如果妹妹沒有懷孕應該要再發情了吧!結果都靜悄悄的...

這兩天突然發現妹妹肚子變大了,奶奶也凸凸的。
趕緊帶去看醫生,照了超音波。

結果果然懷孕啦!看到超音波李小貓的心跳撲通撲通的,有種欣慰和感動。真的好開心喔~~~~  ^__^
醫生說大概三到四隻吧!要再過三個星期去照X光才會確定小小貓的數量。
第一次要當奶奶了!這種心情真的很奇妙。

以上是開心的心情。但是也有擔心的~~~

1.當然就是擔心生產囉!雖然說母貓通常都會順產。但是第一次生產的母貓可能不太會自己處理臍帶,還要幫他接生。想到就覺得好緊張。

2.再來就會擔心生出來的小貓如果不可愛怎麼辦?哈哈!我家是黃金波斯+銀白金及啦。佈隻盜會生出什麼顏色的小貓呢?

3.接下來,我最最最擔心的一件事....就是在妹妹發情期間有一天我後陽台的門沒關好,大概只有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妹妹有跑去陽台晃一晃。我發現門沒關好馬上跑過去叫她,她就快速的回來了!當時當然也沒聽見外面有其他聲音啦!應該不會有別的公貓從陽台進來侵犯我家母貓吧!才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我家在三樓...也沒在後陽台看過其他貓出現...應該不會發生以上的情況吧!我真的很擔心這件事阿~~~~

會擔心第3點是因為,我家的寵物醫生曾說過一個案子,她有個個案也是家裡兩隻白波絲很想給他們生,過了好幾年都沒有動靜,有一次突然母貓懷孕了,他們很高興。兩個月後小貓生出來怎麼是雜毛色(有黑的、黃的)。他們去問醫生。醫生很殘酷的宣告:那是隔壁老王的小孩!因為他們家的貓偶而會跑出去玩~~~真是太晴天霹靂啦!我們家的從不出去玩,只有那五分鐘跑去後陽台應該不會發生這種事吧!

總之~還是希望我家妹妹順產。小寶寶們和媽媽都平安健康!這就是最大的安慰了!

附上我家小孩的照片。和大家分享我的喜悅吧。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ionian0812&book=48
  • "生出來的小貓如果不可愛怎麼辦?!"
    看你的這句話~~
    很抱歉!!我很難給你好聽的話
    你們不配當好主人
    再請問~生出來的小貓勒?要怎樣處理?
    母貓生完小貓體力生理上都是很大的消耗
    你們有想過母貓嗎?
    再次說~~
    你們不配當好主人!!!

  • 不好意思!生出來的小貓我們已經都想好要怎麼處理了。

    我們的經濟能力和住家環境還能夠好好的養他們。

    你不是我們,沒資格批評我們是不是好主人。

    我們家的貓又不是生產的機器。

    我文中有說只給她生這一胎。

    我們買給她吃的營養品和補充品都是最好的。

    他們在我們家過的很好受保護和照顧的生活。

    想要批評別人之前,請先培養自己的幽默感。

    就算是人懷孕,初期也一定會想說未來的寶寶會不會可愛?是像爸爸還是媽媽?

    請看清楚文章寫的。

    我們有多愛我們家的貓,多照顧他們。不需要你來評斷。謝謝!



  • 你最好自己要生小孩前
    還先跟人討論要是小孩不可愛要怎麼辦?
    要上來PO來還要人家不要給評斷
    那就在家好好擔心小貓不可愛要怎麼辦好了
    我不認為這需要幽默感
    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最珍貴的
    我家三隻黃金獵犬一隻瑪爾濟斯一隻美短一隻金吉拉以及一隻流浪狗
    不分公母一率結紮
    他們是獨一無二也是無價的
    也都是最美麗最可愛的天使
    從沒想過一定要生一胎還是幾胎才是愛他們
  • 我有說過我家貓咪不生我就不愛他們嗎?

    就算我擔心我家小貓不可愛,我有說我不愛他們嗎?

    就算真的不可愛,我有說過不要他們嗎?

    就像自己生的孩子如果真的不可愛,有人不會愛自己的孩子嗎?

    而且就算嘴上這樣說,真的生出來了。畢竟是自己的寶貝還是會覺得最可愛吧!

    我家寶貝對我來說也是獨一無二,也是無價的。

    我真不知道我擔心我家寶貝的小孩可不可愛到底哪裡礙到你了?

    長的可愛或不可愛。他們都會是我的寶貝。我相信你很愛你的寶貝們。我也很愛我的。

    SO...如果我的擔心有哪�讓你不舒服很抱歉。

    但是我相信我愛我的寶貝的心覺得不比任何人少。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