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討論過一時的吸金公司終於得到報應了

自由電子報-抄報紙發簡訊  裝股市內線詐會員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登燦國際科技資訊社」誘騙應徵年輕人購買「股市名家」專案,傳送簡訊的內容都是從報紙抄來的,被害者至少7、800人,刑事局偵七隊南下高雄逮捕主嫌楊明郎兄弟檔。

警方調查,94年設立於台北市的「登燦」,並非金管會核准的投資顧問公司,卻在104人力銀行網站刊登徵求專員及業務員廣告,利用職前教育課程,誇稱「叫進的股票神準包賺」,誘騙應徵者購買所謂的「股市名家」專案,會員費從6萬、10萬、15萬都有。

公司幹部以關心新進者家庭狀況為由,要求提供親友名單,以每件抽佣6000元,利誘他們拉攏親友入會,同時訂立高業績標準,達不到立即辭退,不少應徵者繳了會員費,不到2個月就走人。警方調查,「登燦」每天以手機簡訊方式,向會員發送個股進出場訊息,但公司並沒有研究團隊,發送的訊息都是從報紙或網路上抓下來,造成不少會員慘賠,主嫌楊明郎(40歲)、楊明達(38歲)兄弟見情勢不妙,轉移陣地到高雄市明誠二路開設「勁揚國際科技資訊社」,以同樣模式詐騙。 

刑事局偵七隊二組今年初據報,女偵查員盧佳伶明查暗訪,昨天直搗「勁揚」總部,起獲大批「股市名家」DM、會員名冊等,被害人以應屆畢業生居多,估計詐騙金額數千萬元。
  • 剛才忘了PO報導的照片------->
  • 還有一則相關報導是蘋果報的~

    詐騙集團透過知名的104人力銀行徵才  假股市名家  專找新鮮人入會吸金  業者吸金約5000萬元  (  附圖  )  分類:法律-最新聞2008/06/27  14:57

    詐騙集團利用社會新鮮人急於找工作的心理,透過知名的104人力銀行網站徵才,再詐騙員工及其親友入會,業者吸金約5000萬元,受害人數有八、九百人之多。

    警方指出,以楊明郎(40歲)、楊明達(38歲)兄弟為首的詐騙集團,95年間在台北市民權東路成立登燦國際科技資訊社,並在104人力銀行網站刊登求才廣告,主要錄用剛踏入社會的年輕人為公司吸金。

    這個集團的手法是,推出所謂「股市名家」專案,以1至3年為期,收6萬元至15萬元不等的入會費用,「股市名家」不定時以簡訊方式,將股市行情傳到會員手機中。股市直直落,會員依「股市名家」操作股票慘賠,才知道受騙上當。

    登燦國際在台北騙了不少人,楊明達等人今年初收掉台北的業務,轉戰高雄市,在明誠二路一棟大樓成立勁揚國際資訊公司,繼續招募社會新鮮人吸金。

    刑事局偵七隊從台北市追查登燦,一路追到高雄市的勁揚,昨天搜索勁揚國際,查獲員工、會員名冊等資料,將楊明郎、楊明達兄弟及公司幹部共8人,帶到位在高雄市的偵八隊偵訊。

    楊嫌等人多否認違法吸金,並表示他們是合法的公司,正當營業。

    警方認為,該集團的「股市名家」專案只是騙人的幌子,公司主管等假借關心家庭狀況為由,套問家庭成員及親友名單,訂立業績標準,未達業績即被迫辭退,每人被騙金額從6萬元到30萬元不等,估計求職者加親友八、九百人受害。警方將8人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強調,許多畢業生面臨「畢業即失業」的窘境,詐騙集團便利用他們急於找工作的心理詐財,求職時應慎選有信用的公司行號,並審慎查證,以免受騙上當。



    更新日期:2008/06/27  07:40  記者曹敏吉、張榮仁連線報導
  • 圖二----->
  • 之前FG有篇討論這間吸金公司的文章,那時這家公司的名稱是「擎昂資訊」,後來不曉得為何被刪除了?

    很多網友都接到過這間公司通知面試的電話,甚至也有很多網友已經是受害者,當時想要將他們訴諸法律都沒有用,不過現在他們終於被繩之於法了

    我和朋友也是受害人之一,雖然我們會被騙上當也是自已白痴不懂事,當時我們只能自認倒楣當作是在學教訓,但內心還是希望他們有報應,不要再有人受害,現在真是老天有眼哪!不曉得那個受害人報警或上法院提告了?感謝他為民除害哪!

    就我所知,那個偵七隊兩年前就已經在查案了,現在終於將他們逮捕到案了,真高興~警察是真的有在做事的,不過他們好像還沒被判刑,可能還在搜證吧!
  • 鬼月終於遇到鬼了.活該.詐騙集團.

    人如果貪.就會被騙.大家要小心.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