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國外留學/去美國陪讀

有水水是陪老公去美國讀書的嗎?
在台灣要怎麼向AIT申請陪讀呢?
陪讀也需要打針嗎?(老公去美國念書前在台灣有被要求要打針)
那你們在美國都在做什麼呢?
  • 我沒有陪讀過

    不過  前幾年我有個學長念博士時
    他老婆有跟著去陪讀
    他老婆過的蠻快樂的
    就每天健身  逛街  看電視  上網...
    煮飯還是學長每天要趕回來煮^^"
    偶而會跟當地認識的朋友到處去旅行
  • 我陪讀過。
    基本上,你先生要去跟學校負責外籍學生的單位,把你加註在他的I-20上面,你再拿他的I-20去AIT辦理學生配偶簽證(F-2  VISA)。
    我那時候沒有特別打什麼針,不過保險費非常貴,一學期就要一千多塊錢美金。
    在美國的時候,因為經濟不是很好,所以每天收集COUPON,看哪裡有打折的家用品和食物就去買,不然就去教會上英文課。
    當然放長假的時候是會出去玩啦。去哪裡就看你們的經濟狀況而定了。
    有些地方的華人社會圈子很小,所以有些話就傳得很快,記得不要讓自己捲入是非倒是真的。
    我以前還碰過瞧不起F-2的台灣學生,我都很想罵人,到美國念碩士,念到還沒有畢業,我還已經拿到台灣的土碩士,工作過了,他在那邊說一些有的沒的,真的很無聊。
    我很佩服一些台灣太太,努力地支持先生唸書,她就把家裡得好好的,讓先生沒有後顧之憂,雖然經濟很吃緊,但是兩個人真的是同心協力,努力了好久,終於畢業,而且先生還找到很好的工作。
    順便一提。
    以前陪讀的太太可以旁聽課程或是修課,而且修的課以後如果申請進入學校唸書可以抵學分。自從九一一之後,這個辦法已經取消了,F-2的學生不能修課,可以旁聽(要交學費的旁聽),而且要簽切結書,保證以後如果有機會唸書,不會要求折抵學分,此外,有些地方甚至不讓F-2考駕照。特別聲明,看地方,不是每個地方都這樣。只是我待過的兩個地方有這樣的情形。
  • 謝謝水水分享的資訊..讓我先有個心理準備..感謝^____^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