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政治 / 新聞 / 中華台北變中國台北

中華台北變中國台北  綠委要馬總統向中國抗議
  更新日期:2008/07/10  11:39  呂欣憓
北京奧運即將在8月舉行,但是北京奧運新聞中心卻赫然出現「中國台北」的字樣,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10日痛批,中國一邊釋出善意,卻又一邊打壓台灣,是在玩兩手策略,綠營立委也要求馬英九總統應該立刻站出來向中國抗議。

兩岸關係在新政府上台之後似乎逐漸步向緩和,但是在即將登場的北京奧運中,除了奧運國際新聞中心將「中華台北」標示為「中國台北」,許多中文文宣也出現「中國台北」的字樣,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批評,中國一向都是玩兩手策略,台灣人應該要看清楚,賴清德說:『實際上我們看到他們飛彈不但沒有撤退,反而增加、反而更新,武力更厲害,對台灣的國際空間的進逼更是沒有絲毫放鬆,我想馬英九應該要看清楚,尤其老百姓應該更清楚。』

黨籍立委涂醒哲批評,不用台灣的名字,用ChineseTaipai去參與國際活動,就會發生這樣的問題,所謂的一中各表根本就是陷阱。

黨籍立委蔡煌瑯也批評,中國不只把台灣和香港、澳門放在同一個服務區,進場的時候也把台灣和港澳放在一起,在中國之後入場,蔡煌瑯要馬英九總統站出來向中國抗議,蔡煌瑯說:『所以馬英九上台之後,中國已經徹底把台灣一國兩制,我認為馬英九現在應該要站出來,大聲向中國抗議,大聲向中國要回中華民國的主權,要回台灣的主權,否則就是對不起台灣人民。』

蔡煌瑯批評新政府上台之後,不斷去台灣化,還自我矮化,難怪中國會一步步蠶食鯨吞台灣,他不只呼籲政府應該向中國抗議,也呼籲政府應該要抵制參加奧運的開幕式。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10/58/12y9v.html

----------------------------
本來想要貼在一般版的
我膽小∼所以只好貼回政治版了

真的好生氣啊!!
台北的馬先生,麻煩你注意一下好不好啊
被賣了還幫人家算鈔票
  • 罪該萬死
    罪該萬死
    又被吃豆腐了

    馬先生要是再不反抗…又往統一邁進了一步(淚…)

    啊…我怎麼會期望一介平民能有什麼做為呢
    總統…我們不是選了一個出來嗎?在哪裡(翻箱倒櫃找ing)
  • ...........................

    中國台北是什麼挖溝阿ˋˊ
  • unicat的話:
    ...........................

    中國台北是什麼挖溝阿ˋˊ
    **************************************************
    CHINESE  TAIPEI

    中國的台北
  • 氣呆ㄌ!!每次運動比賽都會受Chn威洩.....何況這次在他家,早知道去一定會有此爭議,幹嘛去找罪受!!?若台灣隊到別國去,我會去加油....但是CHN??No  way!!
  • 想請問一下後來台北馬先生有回應嗎?
  • 馬先生該回應吧!

    不然到時候我們奧運開幕式中華隊被排在中國隊出場後面
    作何感想?

    中華隊得牌跟中國隊一樣

    我們乾脆被納入中國隊了

    我覺得馬英九總統不回應
    貞得我會認同莊國榮的話
    他是小歪歪
  • 搞不好獎牌還不讓你帶回家呢!

    阿共可以說
    中國台北隊     
    榮耀屬於全體中國人的

    所以獎牌留下
    好的成績通通歸中國隊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