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煎已經成為另一項台灣之光..

台灣小吃  老外最愛蚵仔煎
美國人吃臭豆腐  「實在太臭了」

【李南燕╱台北報導】「外國人台灣美食排行榜」昨揭曉,蚵仔煎與菜脯蛋分別被外國人評選為最好吃的小吃與桌菜。為找出最具代表性的台灣美食,經濟部商業司昨舉辦「外國人台灣美食排行榜票選活動」,結果臭豆腐、五更腸旺等受台灣人歡迎的美食不受青睞;一名參與評選的美國人鼓起勇氣嘗試臭豆腐後說:「實在是太臭了,無法接受。」 
美味對決
經濟部商業司昨進行「外國人台灣美食排行榜票選活動」的最後票選。該活動先由觀光局、外貿協會和專家學者推薦,篩選出二十七道小吃、三十四道桌菜料理,今年九月起到十月底先由台灣民眾進行網路票選產生得票數最高的十道小吃、十五道桌菜,昨邀請來台就學和從商的五十位外國人進行票選,每道菜的食材都以英文標示,選出最好吃的前五名小吃與前十名桌菜,主辦單位昨並找日本前賽車女郎相馬茜試吃。 
結果外國人最愛的小吃前三名分別為蚵仔煎、珍珠奶茶與鹽酥雞,其中在九月的台灣民眾網路票選中,蚵仔煎也是拿到第一名,但被台灣民眾票選為第三名的臭豆腐,則明顯不受外國人青睞;至於外國人最愛的桌菜前三名則分別為菜脯蛋、宮保雞丁與蔥爆牛肉,台灣人最愛的五更腸旺、佛跳牆因為用料都有豬血及豬大腸等內臟,對外國人均無吸引力。 

QQ珍奶迷倒洋人 
評選者之一、來自美國的奧利薇說:「一看到五更腸旺、客家小炒內的豬腸,我連碰也不敢碰。」同樣來自美國的伊恩說:「我鼓起勇氣嘗試傳聞中很好吃的臭豆腐,還是覺得太臭、無法接受。」
經濟部商業司表示,票選出外國人最愛美食後,未來將帶到國際商展上去推廣、行銷,強化台灣美食形象。
民眾蔡先生表示,他的外國朋友常會指名要到士林夜市吃蚵仔煎、喝珍珠奶茶,而且都是一吃就愛上,是兩項令人驕傲的特產。 

勿推銷炒內臟美食 
台灣觀光專校校長李銘輝說,台灣美食要走向國際化,不能以自我為中心,宜投他人所好;例如外國人不吃內臟,推銷五更腸旺、客家小炒是白費力氣。

~~~~~~~~~~~~~~~~~~~~~~~~~~~~~~~~~~~~~~~~~~~
陸客說看過偶像劇"轉角遇到愛"最想來夜市吃蚵仔煎..
蚵仔煎已經穩居外國人和陸客最愛的小吃NO.1
擔心以後這個"台灣PIZZA"會不會漲到一份一百變成高檔享受?@@
會不會到處聽到捲舌...來一份"科子煎"啊?
珍奶可能以後最少也要50才買得到啦><
  • 我也愛蚵仔煎,但真的感覺價格太誇張了
    一份有的地方要60老實說真的是吃不下去∼
    雖然說差個十塊不是很大的金額,不過總覺得是感覺問題
    如果以後真的漲到一百...我想那也不關我的事了= =
  • 蚵仔煎我只能忍受40元的價格
    除非蚵仔每顆都跟生蠔一樣大
    不然賣一百    叫他去搶啦
    氣!
  • 那天看到新聞.陸客在士林夜市一盤7.8人共食.看到就倒胃口.不是很愛吃台灣小吃嗎?不是很有錢嗎?

    蚵仔煎我也只能接受40元的.除非是觀光地區50元還好.一份成本最多23元.居然要賣60-70元以上.真是太誇張.

    蛋還不是一份一顆.只是蛋花.吃兩份都不會飽.
  • 粉紅史努比的話:
    那天看到新聞.陸客在士林夜市一盤7.8人共食.看到就倒胃口.不是很愛吃台灣小吃嗎?不是很有錢嗎?

    ------------------------

    我跟我朋友    兩三個人共吃一個蛋塔ㄟ
    這沒什麼吧=  =|||
  • 粉紅史努比的話:
    那天看到新聞.陸客在士林夜市一盤7.8人共食.看到就倒胃口.不是很愛吃台灣小吃嗎?不是很有錢嗎?

    ------------------------
    他們應該是想多留一點胃吃其他的小吃吧...

    呷一咧口味
  • 北歐人也吃血腸跟內臟.
    美洲飲食裡南方黑人也有內臟菜餚.
    全世界吃內臟的其實很多..只是喜愛的部分不同..
    (特別是窮苦過的地方)

    不吃內臟的大部分是英國人美國人...
    畢竟國家強盛,過去歷史又沒多苦過.....
    這類菜餚也無地流傳發展吧??

    當然其實建議也是對啦..
    以最能接受的東西開始推薦.

  • sonoyiyi的話:
    粉紅史努比的話:
    那天看到新聞.陸客在士林夜市一盤7.8人共食.看到就倒胃口.不是很愛吃台灣小吃嗎?不是很有錢嗎?

    ------------------------

    我跟我朋友        兩三個人共吃一個蛋塔ㄟ
    這沒什麼吧=    =|||


    -----------------------------

    但他們7個人吃一份就算了..要了七份衛生碗筷..佔了店家一整各桌子..成本都不夠一個蚵仔煎了..你們分食一個蛋塔沒礙到店家..七個衛生碗筷成本不少~

    店家氣的是成本吧~
  • 老闆很苦的接受訪問.說沒賺到錢.

    我愛吃蚵仔煎.而且去到哪都想吃.有加白菜的.加豆芽的.加茼蒿的..都很好吃.
  • 臭豆腐我只敢吃炸的耶

    那種有湯的也叫臭豆腐嗎??
  • unicat的話:
    臭豆腐我只敢吃炸的耶

    那種有湯的也叫臭豆腐嗎??

    ==========

    我覺得湯的那種也很好吃啊

    像士林那間口吅品的湯頭就很香,大腸頭、鴨血跟臭豆腐都很好吃啊

    有點吃麻辣鍋的感覺
  • 臭豆腐  炸的  麻辣紅燒的、蚵仔煎
    都是我的最愛啦~

    人在國外吃不到...  >_<

  • 昨天半夜一點 
    吃了板橋的蚵仔之家的蚵仔煎
    一份50圓 
    再加上一杯青蛙下蛋
    2樣一起吃  真是好吃到爆~!!
  • u234
    u234
    蚵仔煎不是福建來的嗎?
  • 日本客比較鍾愛ㄉ是小籠包,餃子,客家菜脯蛋,滷肉飯,擔仔麵..還有原住民ㄉ山豬肉啦,剛好代表台灣多元文化
    料理能代表一個國家,像咖哩,熱狗,沙威瑪..在當地也許只是很平民化,幾塊錢的東西,可是卻能在國際間變得很知名,其實靠得就是特色及精緻化.只要廚師多用心去做出來的好東西我想價錢高點都是值得的
    像這樣的蚵仔煎,是不是看起來就有NT.100的感覺?
    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10341318
    只是夜市應該沒有店有空這樣搞XD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