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不敢說的真相… 離峰電價漲了30%


電價從今天起平均調漲12.6%,但是經濟部與能源局官員一再迴避、不敢說的是,工業用戶離峰時段電價漲幅高達30%,而且10月1日起還要再漲30%左右,累計漲幅高達58.54%與62.65%,電弧爐煉鋼等相關產業是否能繼續營運下去,值得關注。


由於能源價格飆漲,在不堪嚴重虧損下,台電從今天起開始「第一階段電價調漲」,平均漲幅12.6%,其中家庭用戶漲幅約為7.5%,工業用電15.24%。


這波漲價,經濟部與能源局對外說明時,工業離峰電價漲幅連提都不提。為什麼經濟部與能源局官員不敢提離峰電價的漲價呢?據推測應該與離峰電價大幅漲價有關,因為今天起的第一階段漲價,夏月工業用離峰電價調高,特高壓由每度0.82元漲至1.07元,漲幅30.49%;高壓由0.83元漲至1.11元,漲幅33.73%,漲幅驚人。


對使用離峰用電的工業用戶來說,更慘的是10月1日起第二階段電價調漲,特高壓再漲至1.30元,高壓再漲至1.35元,屆時累積漲幅是58.54%與62.65%。

節錄聯合新聞網

*************************************************
可不可以不要再漲了?
活到30歲.
就屬今年的日子特別難過.
我是開店做生意的.
不要說客人消費緊縮.
就連我自己也都是這樣了.
今年已經決定冷氣不開.
就連陪伴我14年的機車掛了.
我也不打算換新車.
幾乎天天都騎腳踏車上班.

  • 其實
    誰當總統都是會漲的吧
  • 開店做生意跟上班族一樣苦啊
    雖說是全球股災、大環境不好
    但看到政府端出一堆慰勞宴請公務員、軍公教加薪
    油價從一次漲足到一漲再漲,現在說回歸市場自然機制....
    意思是如果通膨逼死人也是自然法則囉
    從頭到尾一點政策都沒有,8兆資金進股市更令人昏倒
    這些從小到大只知道當官的人腦袋到底裝了什麼?

    我沒有任何政治立場,平常也不看政治節目
    但上次不小心聽到總統府發言人吧,一個姓王的人說的話,差點沒吐血
    他說:  "  他是站在總統的高度看事情  "
    不管誰當總統,這句話擺明了就是擺爛
    因為什麼都沒做,才會說站在總統的高度看事情,看個頭啦
    原來會感到通膨的壓力,是因為站得不夠高的關係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