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新聞 / 高中生領養1天即送回…小黑貓腦震盪 差點沒命

高中生領養1天即送回…小黑貓腦震盪  差點沒命
  更新日期:2008/06/27  04:0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一隻小黑貓流浪火場、動物醫院、中途之家,又疑似被收養人施虐毆打得傷痕累累,丟回中途之家,志工要為小黑貓討公道!


上週六,17歲廖姓高中生在中途之家收養3個月大的流浪小黑貓,飼養不到24小時疑似施虐,將牠打得鼻青臉腫、腦震盪、牙齦出血(見圖,記者蔡淑媛攝),又丟回中途之家,從此人就失聯。志工陳小姐向動物防疫所求助,欲揪出兇手廖生、救出其他認養的小貓,不過廖生否認施暴,陳女也質疑處理過程怠慢,動防所動物防疫課課長則表示一切依程序執行,並無不妥。


陳姓女志工說,今年4月,小黑貓連同其他3隻小貓在一場火警公寓地下室被發現,民眾將貓咪送到動物醫院,丟下1000元,經獸醫轉介到中途之家由她代養,並負責尋找收養人;4隻小貓在細心呵護下,長得壯胖又活潑,其中2隻小貓陸續被好心人收養。


本月21日,廖姓高中生經人介紹向陳女自稱已領養2隻貓咪,表示要再飼養這隻小黑貓作伴,為了安全起見,陳女要求他拿押金2000元保證會帶小黑貓結紮,並核對其身分證簽署「愛心認養切結書」後要求他妥善照顧,並接受追蹤飼養狀況。


陳女形容廖生一開始相當排斥簽署,但在她堅持下,仍勉強簽署切結書,且留下聯絡資料,她也開心祝福小黑貓展開新人生,沒想到不到24小時,隔天一早,廖生表示,家中小黑貓有憂鬱症會與大貓打架,送回後即失聯。


陳女將小黑貓送到醫院檢查發現事態嚴重,獸醫初步判斷小黑貓疑似被毆打到腦震盪,耳朵、左眼結膜、牙齦出血,臉部瘀青、還發高燒,經急救後才撿回性命。擔心其他貓咪受虐,週一她立刻向台中市動物防疫所檢舉,且連續3天致電動防所關心,對方卻態度消極,表示已經派員處理,還說自己就是官僚,讓她覺得根本是在縱放施虐嫌疑犯,也棄另外2條寶貴性命不顧,遂向本報投訴。


陳女說,動防所人員禁不起她一再關心催促,直到週三才派員會同警方到廖生住家探訪,廖生否認施虐,只表示曾帶小貓到撞球間,會受傷是小貓緊張到處跑可能撞傷。


動物防疫課長宋明華則說明,民眾檢舉動物受虐案件,會派出動保人員調查,礙於程序和工作人力,加上陳女無法明確指出廖生施虐另外2隻貓,但已迅速派人前往探查,且已聯絡陳女、廖生前來製作筆錄,調查廖生有無虐待動物情事,如果屬實,將依違反動保法法辦。

  • 天哪~未免也太過份了吧
  • 夭壽喔!死囝仔…
  • 17歲廖姓高中生在中途之家收養3個月大的流浪小黑貓

    --------------------------------------------------
    未滿18歲的未成年人,有謀生能力嗎?沒有的話如果認養的寵物生病了,怎就醫?

    有養寵物的人都知道,帶寵物去看獸醫,費用都比人還高吔!

    送養人看來也沒有過濾的很仔細..
  • 氣!!!
  • 公佈姓名跟學校啦
    讓他丟臉~~~
    氣~~
  • 拜託!!不要再姑息養奸了!!!
    每次看到這種虐殺,虐待動物的新聞真的很氣!!!!
  • 17歲廖姓高中生在中途之家收養3個月大的流浪小黑貓

    --------------------------------------------------
    未滿18歲的未成年人,有謀生能力嗎?沒有的話如果認養的寵物生病了,怎就醫?

    有養寵物的人都知道,帶寵物去看獸醫,費用都比人還高吔!

    送養人看來也沒有過濾的很仔細.. 
    ------------------------------------------------
    +1
    而且文裡提到他還有其他2隻貓..
    對一個未滿18歲,沒經濟能力的學生,以後又會當兵的男生.那有辦法可以對這幾隻貓負責任.
    我不知道為何送養人會把貓給他認養..
  • 動物防疫所一樣讓人生氣
  • 不知小黑貓的狀況如何
  • 希望水果日報可以大篇幅報導這類的事件
    利用媒體的力量讓那些殘害生命的人
    被世人所唾棄、瞧不起
  • 這種人會有報應的啦>  <

    看了就讓人好心痛>  <

    小貓小狗都是生命的,

    既然不愛牠,何必要認養牠回去虐待>  <


    這種人下十八層地獄都不夠!!!!
  • 最近情殺和虐待動物的新聞還真是多
    這個社會到底是怎麼回事?
  • 這個社會生病了
    每天不是虐狗虐貓不然就是虐殺案
    馬政府不要在做秀了啦
    先救救這的生病的社會吧.....
  • 可憐的喵喵
    ====================
    TO:  糧草徵收人

    你們家狗狗超可愛

    偶注意很久了...^^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