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新聞 / <魔音穿腦>警按電鈴3小時 通緝犯投降開門

<魔音穿腦>警按電鈴3小時  通緝犯投降開門
  更新日期:2008/06/25  04:09 
 
〔記者吳岳修台北報導〕除了槍跟手銬以外,門鈴也成為警方緝拿通緝要犯的武器之一!


未持夜間搜索票


台北市警松山分局偵查隊日前接獲線報指稱有通緝犯潛藏,警方清查發現33歲嫌犯楊宗翰涉及多起毒品案,被板橋地方法院發布通緝,警方監控掌握楊嫌藏匿在台北縣中和市連城路上一棟老舊公寓5樓,前晚9時許持板橋地院核發搜索票前往查緝。


警方抵達搜索點後,暗中查知楊嫌正在家裡看電視,為避免楊嫌兔脫,警方一行4人先行控制公寓四周出入口,確認再無楊嫌逃逸路線後,員警埋伏在門口,原本打算趁楊嫌外出時再逮人,不過,警方在門口苦候多時,楊嫌無外出跡象,警方決定打草驚蛇直接敲門找人,反正人就在屋內,跑也跑不掉。


警方按門鈴表明身分後,楊嫌早就知道自己遭通緝,但任憑警方站在門外好說歹說,楊嫌就是不願開門,還刻意將電視音量調高;警方雖持有搜索票,卻礙於搜索票未加註夜間搜索(指日落後至日出前),導致警方不敢破門而入,就這樣隔著一道鐵門僵持不下。


不能破門  以聲逼人


雙方「對峙」近1小時,楊嫌始終不願開門,警方明知要犯就在屋內,既無法硬闖,又不敢擅離,如果要確切依法令規定行事,就得等到天亮才能強制破門入屋逮人,員警看看手錶,還有整整「8小時」才天亮!


警方不斷苦思該如何進屋逮人,或將人從屋內逼出,帶隊小隊長發現楊嫌住處門鈴聲響頗大聲,多按兩下還挺吵人,小隊長心生一計,決定來個「以聲逼人」,4警開始輪番按門鈴「噪音騷擾」,打算讓嫌犯在屋內也「不得安寧」。


警方連番上陣,整整按了近3小時門鈴後,楊嫌終於受不了「魔音穿腦」,在凌晨1時許開門向警方投案,警方這才進屋逮人,並在屋內發現楊嫌另名友人許敦謙涉嫌持有1顆制式子彈,隨後將2人帶回偵辦。

============================================

呃........怎麼覺得有一種很好笑的感覺~~~~~~~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