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法國時尚大師聖羅蘭YSL病逝

法國時尚大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1日病逝,享年72歲。聖羅蘭被譽為20世紀法國最偉大的時裝設計師之一。

  聖羅蘭基金會表示,因身體因素,在2002年宣佈退休的聖羅蘭,近年來健康情況不佳,在1日病逝於法國巴黎。

  聖羅蘭1936年8月1日在法屬北非阿爾及利亞誕生,由於家族擁有貴族血統,父親經營電影製作與保險事業,是相當成功的商人,因此聖羅蘭從小在背景良好的富裕家庭中生長,對上流社會的社交生活習以為常,成長過程中不乏接觸高級時裝珠寶的機會,久而久之累積醞釀起對於時裝的熱誠。

  聖羅蘭在1955年進入當時正值全盛時期的服裝設計師克莉絲汀.狄奧(Christian  Dior)旗下工作,開始展露他過人的設計創意,第二年起,迪奧已有將近三分之一的時裝,都是出自於聖羅蘭之手。1957年,年僅21歲的聖羅蘭已經成為Dior首席設計師,並持續至1960年。

  進入80年,聖羅蘭已形成如偶像般的大師地位,獲得無以數計的相關獎項,1982年獲得美國時尚設計師協會頒贈年度設計師殊榮;1983年莫斯科博物館為他舉辦了25年回顧展;1985年獲得了奧斯卡所頒發的特別獎項,來表彰他對於服裝領域中的終生成就。 
====================================

默哀

我最愛的設計師居然病逝了

真令人惋惜
  • 這是今天看到最shock的新聞
    眞的是令人惋惜..
  • 又一個大師殞落了
    這是全體人類的損失
  • 經典一個個殞落...



  • 阿彌陀佛
  • 難過ing..

    哀悼
  • 近年大師級人物走很多~(沉重ING)


    他的包包很好看
  • 前一陣子植村秀大師才過世

    現在連聖羅蘭大師也走了

    唉.....

    真令人惋惜
  • 聖羅蘭  賦予女性自主力量 
     
    【歐洲日報╱美聯社巴黎二日電╱徐恆淑編譯】 
     
       
    一日逝世的設計大師聖羅蘭以女性褲裝改寫時裝界的規則及傳統,為現代女裝定調。他的事業夥伴一度也是伴侶的皮耶貝赫傑詮釋他對時裝的貢獻說,香奈兒解放了女性,而聖羅蘭則賦予女性自主力量。

    他是二十世紀時裝巨將的最後一位,與迪奧、香奈兒共同使巴黎成為世界時尚之都,聖羅蘭並以其左岸(Rive  Gauche)高級成衣連鎖,帶給女性優雅與自信。

    在快速變遷的全球時裝界,聖羅蘭留下了永不磨滅的影響。從他首創的女性燕尾服、褲裝、到透明上衣、非洲狩獵風格夾克、到魅力四射的禮服,聖羅蘭創造了新的經典,歷久不衰。他二○○二年退休,關閉成立四十多年的巴黎高級定製服工作室,被時裝界認為是一個紀元的結束,左岸成衣連鎖則在一九九九年賣給古馳。

    二○○六年十月時裝周,他在一家巴黎餐館前滑倒,輕微骨折,使得許多人意識到向來健康不佳的聖羅蘭已漸衰老。聖羅蘭才十七歲就在時裝界一鳴驚人,贏得國際羊毛秘書處舉辦的雞尾酒宴會服比賽首獎。

    迪奧一九五七年逝世,聖羅蘭年方二十一就接掌迪奧時裝。他並在一九六二年與皮耶貝赫傑共同成立高級時裝工作室,並創「左岸成衣連鎖」。

    倫敦獨立報曾評論,聖羅蘭讓女性穿上男性燕尾服,在風格上永久改變了時裝。

    雖然他的革命性時尚一度曾遭到抵抗,倫敦及紐約若干大飯店曾拒絕讓穿著聖羅蘭褲裝的女性入內,但聖羅蘭的確實現了他「不只讓女性更美麗,也向她們保證,讓她們更有自信,更接受自己」的設計理念。 

    ======================
     
    能夠引領潮流..

    堅持在時尚洪流裡衝出自我的經典風格

    Yves  Saint  Laurent這一生...

    應該已經值得了
  • 時裝界一代名人伊夫﹒聖羅蘭辭世
     
     
    伊夫﹒聖羅蘭在20世紀的時裝界舉足輕重 
    被普遍認為是20世紀最偉大時裝設計師之一的伊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逝世,享年71歲。 

    皮埃爾﹒伯奇─伊夫﹒聖羅蘭基金證實,在2002年從高級時裝界退隱的聖羅蘭星期天(6月1日)在法國首都巴黎去世。 

    聖羅蘭的多年商業伙伴和個人伴侶伯奇表示,聖羅蘭因長期病患在家中去世,但沒有交代進一步詳情。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讚揚聖羅蘭是把高級時裝升華到藝術層面,繼而影響世界的第一人。 

    薩爾科齊說:“伊夫﹒聖羅蘭把他的創意才華、優雅和完美化的性格注入到他的品牌中……因為他深信美貌是所有男士和女士都必需的奢侈品。” 
     
    “我在女人身上畫畫” 

    聖羅蘭生前曾經說:“我透過女性找到我的風格。” 

    “這是其強項和活力的來源,因為我在女人的身上畫畫。”   

    英國《時尚》雜誌主編舒爾曼說,聖羅蘭幫助了時裝界民主化,讓普羅大眾也能接觸時裝。 

    與聖羅蘭合作40年的法國著名刺繡大師拉薩吉對聖羅蘭辭世的消息感到極為震驚,讚揚從來沒有遇過設計師會像聖羅蘭一樣,對人們的每一個建議都認真仔細的考慮。 

    傳奇一生 

     
    聖羅蘭:我透過女性找到我的風格 

    聖羅蘭生於阿爾及利亞第二大城市奧蘭。當時這北非國家仍被視為法國的一部分。 

    聖羅蘭18歲時在一個裙子的設計比賽奪冠,受到另一位時裝大師克里斯丁﹒迪奧的注意。 

    聖羅蘭的首批設計用上喇叭裙和外套,奠定了1950年代的時裝基礎。 

    在三年之間,迪奧辭世,聖羅蘭取代了他的位置。他繼而製作高貴而性感的衣裳,反映出女性在社會中日益自信的形像。 

    因為同性戀而在年青時代飽受欺凌的聖羅蘭,一生大多數時間都是活在精神和肉體的病患當中,很少在公眾場合中亮相。 

    但是本台藝術記者伊克巴爾說,聖羅蘭的影響將會延續下去。 

    她說,法國不但失去了它最偉大的時裝設計師,還失去了一個文化圖標。 
  • 他的身影只留待追憶了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