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鶴團員平安歸來

昨日在電視看到這則新聞
真為他們感到幸運^^
尤其看著他們與家人互通電話報平安
真感人....
--------------------------------
村民忍悲照顧  祥鶴團員「足感心」

 從地震中死裡逃生是幸運,但巧遇七盤溝村官員與村民,絕對是祥鶴一行人的「幸福」,當地官員與村民們,在得知是來自對岸台灣的受困台胞後,紛紛強忍著失去家園與親人的傷痛,熱心提供泡麵、米、鍋子等食物器具讓團員烹煮開伙,連臨上直升機時前都送來櫻桃給團員當伴手禮,真情令人十分感動。
 患難見真情,堪稱祥鶴十四名團員受困災區七天六夜意外之旅最佳寫照。昨日下午二時,平安抵達成都瑞城名人大酒店的十一名團員們,在享用受困後第一餐美食時,回憶起七盤溝村村民與官員們的數日悉心照顧,莫不連聲「真照顧、感謝」,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真沒想到,當地村民會這麼熱情」,鄭陳循的先生鄭茂盛提起七盤村的熱情、十分感動地指出,「車子一到村裡頭,村民們就趕來看大家有沒有受傷,後來知道是台灣來的台胞,縣長啦、鄉長啦、村長啦,全都來關心,送來好多食物給團員吃,還有村民送來鍋子、木材跟水,讓我們能煮飯。」 因性情開朗、在受困期間不時耍寶安慰團員的鄭頭表示,「當地官員真的十分照顧,怕我們餓了、沒東西吃,趕緊叫人送來泡麵、白米跟水,附近村民怕我們只吃鹹飯,還從菜園裡拔蔬菜,給我們當配菜!」而現年七十二歲的賴阿好也表示,「縣長、鎮長、村長都很照顧,每天都好幾次的問,吃的夠不夠、用的夠不夠,真照顧!」 祥鶴團員多年齡偏大,且山區夜間氣溫低,在受困於七盤村時,正巧當地醫生因地震山崩堵住外出行醫道路,又折返回村裡,鄭茂盛指出,「醫生一回到村裡,縣長立即帶著來我們遊覽車,一個一個幫團員檢查身體情況,還好大家健康都不錯,就是年紀有了、血壓有點高!」 最令團員們動容者,是阿壩州這些官員與村民的細心照顧背後,都有一段家破人亡故事。

鄭陳循感慨良多地表示,「後來聽村民講才知道,像縣長、村長這些官員,有些自己的親人都被埋在房屋跟土裡,都救不出來,還這麼照顧我們」,賴阿好也指出,「聽說村裡房屋震倒了,死了兩個人,就用棉被包一包,挖個坑埋在附近山坡,實在係有夠可憐,厝內發生這麼大的事,還特地拔菜送給我們吃,真的很感動!」 昨天上午,當村民知道解放軍直升機將於中午飛來營救祥鶴十四名團員後,不少村民冒險跑到山坡果園裡採摘櫻桃,趕在離開前分送給團員們當作伴手禮,「這裡的官員、村民實在很熱情,對我們很照顧,大家都很感謝,沒他們、這幾天日子真不知道怎麼過,真正是人間菩薩!」鄭陳循感激地說道。
回應...